新浪财经 美股

欧盟网开一面 衍生品交易员可以继续使用英国清算行

新浪美股

关注

欧盟在英国脱欧事项上对金融行业网开一面,暂时允许继续跨境进入伦敦重要的衍生品市场。

欧盟委员会周四表示,将允许欧洲交易员使用英国清算行。英国清算业在万亿美元金融合约的清算中居于主导地位,伦敦交易所的清算所是全球美元、英镑和欧元互换交易的主要结算地点。

“该决定是为了解决与衍生品清算特定领域有关的潜在金融稳定风险,”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Valdis Dombrovskis在一份声明中说。他表示,开放将有时间限制,而没有说明时效。

金融业多年来一直警告说,英国脱欧后通过对等方式跨境进入清算所对于防止全球市场中断非常重要。本周,代表银行和经纪商的一个游说团体说,需要在第三季度末之前作出相关决定,不能等到年底(这是达成脱欧协议的官方最后期限)。

此外,欧盟首席英国脱欧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表示,本周与英国的谈判确认了双方之间的“重大分歧”。他发布推特说:“我们将继续带着耐心、尊重和决心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