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新冠病例飙升之际 美国企业“再次感到紧张”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周二表示,美国新病例激增让企业主“再次感到紧张”,并促使他将在未来三到六周关注企业决策方面的情况。

博斯蒂克在田纳西商业圆桌会议组织的网络直播中表示:“随着我们获得更多数据,我们听到越来越多这样的情况。人们再次变得紧张起来。商界领袖变得担心起来。消费者变得担忧起来。而且人们真的感觉,这种情况可能会比我们计划的持续更长时间。”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周二上午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人可能会在比预期更长的时间内受到疫情及其经济后果的影响。

这项共有1,869人参加的调查进行时间为6月3-12日,当时有初步迹象显示,新病例有所攀升。调查结果显示,46%的受访者认为,需要一年多的时间才能恢复正常。这高于4月调查时的35%。

博斯蒂克在与他所在的南部几个州的企业经理们进行交谈时询问,“他们未来三周、六周的计划是什么,他们对人事决定有什么想法。”

博斯蒂克表示,这段时间可能对经济复苏的速度至关重要,复苏进程可能会比预期更早地进入平稳期,且整体速度或比预期要慢。

到7月底,部分在大流行期间支持企业和家庭的计划将到期,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每周600美元的额外失业补助。

博斯蒂克称,随新病例数再次增加,有一点可能会更加明显,即在经济恢复正常前,需要更长时间的帮助。

“很明显,疫情造成的影响将在援助计划到期后继续发酵,”博斯蒂克表示,并补充说,随着情况更加明朗,民选官员们可能会“强烈考虑采取更多行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