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在财政悬崖逼近之际,特朗普签署了为期5周的PPP延期协议

新浪美股

关注

白宫周六上午发表声明表示,特朗普总统已经签署了一项法案,将工资保障计划(PPP)延长到8月8日。

该法案内容:

1、在PPP下重新授权贷款,直至2020年8月8日。

2、将PPP授权的承诺限额与其他小企业管理局贷款计划分开。

PPP是为支持受疫情封锁影响的企业而设计的,而目前的剩余资金为1300亿美元。

该法案为总统提供了额外的5周时间,而国会将对下一轮刺激方案进行辩论。

美国小企业管理局(SBA)最近表示,该项目批准了超过480万笔紧急贷款,发放给数百万小企业。

周三,特朗普表示,他支持另一轮直接支付——同时也促进工资税减免和对美国企业的税收激励。

但随着疫情在全国各地爆发,经济数据出现了反弹。

参议员波特曼表示,如果疫情继续蔓延,复苏可能会逆转。

波特曼可能是对的,随着病毒病例激增,全国各地重新开放的工作暂停或逆转,未来几周的经济数据,如果不是在夏末,可能会开始出现下行趋势。

我们最近指出,最近的经济增长几乎完全是大规模政府支出的结果,而这种支出在一个多月后就会结束。

美国银行的一份报告指出,美国经济正面临可能导致复苏瓦解的财政悬崖,以下四个领域又尤为需要注意:      

1、延长的失业保险又要到期

2、来自经济刺激计划的支持逐渐减弱

3、快用完的PPP

4、来自州和地方政府的压力

总之,7月31日之后,美国经济将跌落财政悬崖,其痛苦程度可能与3月底/ 4月发生的情况一样,除非国会两党就再拿出数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方案达成协议,但时间不等人。”

不过民主党是否会对特朗普政府下绊子?民主党可以通过撤销对下一轮刺激计划的支持,轻易地将经济推下财政悬崖,这可能会影响总统的连任几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