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从"炫耀式消费"重回"勤俭持家" 疫情改变美国消费观

新浪美股

关注

新冠疫情正在导致美国人购物习惯发生巨大变化,这可能是自大萧条以来从未有过的。随着美国经济重新开放,美国人对走出去消费不太感兴趣。

一项对2200名美国成年人的调查显示,病毒大流行如何极大地改变了这个世界最大经济体的消费行为,而且可能长期如此。数据向美国经济复苏发出了警示信号,显示出人们对公共活动和生活用品(如家用电器和服装)的兴趣减弱,并出现了一种新的紧缩,这体现在食品储藏和推迟大额物件的购买上。

这预示着一个恐惧和节俭的时代可能会推动经济全面复苏——华盛顿和华尔街都寄望于此——可望而不可及。这一数据还引发了人们对消费者信心上升将在多大程度上转化为支出的疑问。美国经济严重依赖消费。上周末进行的调查没有考虑到过去一周的情况,当时病例激增导致好美国几个州的重新开放陷入停顿,这有可能加剧疫情对行为的影响。

在世界各地常常被定型为自信到傲慢的地步的美国人,已经对封闭的零售空间产生了恐惧。数据显示,大约四分之三的美国成年人觉得在杂货店或小商店里购物感觉良好,但超过一半的人觉得在购物中心里感到不安全。这只会让大型商场雪上加霜。

这种对小零售商的新偏好似乎具有持久的生命力:即使疫情结束,近30%的美国人表示,他们计划从小商店购买比疫情爆发前更多的商品。

不像购物中心,“小商店已经取得了人们的信任,”晨间咨询公司品牌情报总经理Victoria Sakal表示。

让美国人更加谨慎的不仅仅是购物中心。当被问及经济全面恢复后的社会计划时,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并不期待去电影院、体育赛事、音乐会或演出。

尤其是酒吧,它们已经失去了吸引力,半数的美国成年人甚至一点也不期待在禁闭结束后能喝上一杯啤酒。这种担忧是在最近酗酒者传播病毒的案例激增的背景下产生的。最近明尼苏达州仅四家酒吧就有大约100人被感染,另外100个病例与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鲁日的一家酒吧有关。

美国人似乎不那么害怕餐馆,但即便如此,大约三分之二的人表示,如果在一家要求员工戴口罩、制定新的厨房清洁协议和隔开的桌子的餐馆里,他们会感觉更好。

这些谨慎的态度标志着这个有时因其奢侈的消费文化而受到赞赏和嘲笑的国家发生了巨大变化。美国发明了购物中心和电影院,世界十大体育场馆中有八个在美国。但冠状病毒封锁引发了一种新的态度:即使重新开放,他们也可能就不会来了。

有些犹豫则是经济上的。调查显示,在大流行期间,美国人变得更加节俭。在过去的三个月里,23%的受访者购买了更多的普通商品,28%的人增加了批量购买,41%的人选择更频繁地通过放弃购买来省钱。人们还提高了价格比较,同时更多地搁置了奢侈品的购买。

这种节俭可能会持续下去,永久性地改变美国普通消费者的构成——就像90年前大萧条对消费习惯的影响一样。超过四分之三的消费者表示,他们希望在经济完全恢复后提高储蓄率和金融保守主义。

就在这项调查公布的几天前,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博士宣布,得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热点地区引发了令人不安的新病例激增。与此同时,纽约和邻近的新泽西州,这一疾病的原发中心,重新考虑了重新开放的速度,推迟了室内就餐的恢复。与此同时,美国年轻人的病例激增。

尽管如此,当封锁完全结束时,那些最年轻的美国人将会第一个踏出家门。调查显示,29%的Z世代消费者希望回到餐馆就餐,其中约四分之一的人对音乐会和电影感到兴奋,超过其他任何一个群体。

前提是,如果他们能负担得起外出的话。研究表明,当谈到储蓄时,年龄在18岁到24岁之间的Z一代成年人,在大流行后“绝对”想要更加节俭。

Sakal认为,这是有道理的。“年轻一代更有可能因为疫情而改变他们的购买习惯,”她说。“他们更直接地受到了工作变动的影响,没有那么多积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