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2019年全球产生电子废弃物5360万吨 5年内增21%

央视

关注

原标题:2019年全球产生电子废弃物5360万吨 5年内增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期发布的联合国《2020年全球电子废弃物监测》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产生了创纪录的5360万吨电子废弃物,短短5年内增长21%。

报告还显示,2019年只有17.4%的电子废弃物被收集和回收。这意味着大部分金、银、、铂及其他高价值可回收材料被倾倒或焚烧,而不是收集起来处理再利用。保守估计,这些可回收电子废弃物价值570亿美元,超过大多数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

报告预测,到2030年全球电子废弃物将达7400万吨,16年间几乎翻一番。这使得电子废弃物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生活垃圾,其主要原因是电气和电子设备消耗率提高、生命周期短以及维修选择少。

报告提醒,电子废弃物对健康和环境有害,其包含的有毒添加剂或汞等有害物质会损害人类大脑和身体协调系统。(总台记者 张婧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