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惠誉:外部融资压力加大土耳其主权信用危机 维持“BB-”评级不变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7月3日),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在一份新报告中说,冠状病毒对土耳其主权信用状况的影响是通过外部融资风险造成的。尽管金融市场因疫情在全球蔓延而出现波动,但私营部门的外债展期仍保持弹性。但是,自2月底以来外汇储备的下降、疲软的货币政策和负的实际利率水平,反映出巨大的外部融资需求。

惠誉表示:“在今年2月开始的最新评估中,我们确认将土耳其的主权评级为‘BB-’,前景稳定。”

疫情以来,土耳其政府进行了大规模外汇干预,以支持土耳其里拉(TRY)。外汇储备总额(包括黄金)从2019年底的1,060亿美元下降到6月26日的900亿美元。如果减去外汇掉期,则下降更加显著,从2019年12月底的870亿美元降至330亿美元,且掉期占总储备的比重不断走高。最近的外汇干预政策表明,土耳其先前长期承诺的灵活汇率已经走弱,银行大规模撤资的风险和外部脆弱性大大增加。

但是,银行和企业部门的外部融资状况一直保持弹性。自2018年年中的里拉危机以来,这种弹性一直支撑着土耳其的主权信用。银行和企业的外币去杠杆化仍在继续,四月份73%的转债率与去年同期持平,84%的展期率与3月一致,同时外币的银行存款也在不断增长。

惠誉预计,土耳其的国际收支将今年下半年趋于稳定,但仍存在相当大的下行风险。鉴于外汇储备水平较低,央行可能不会进行更大规模的净外汇干预,且宽松的政策利率已接近尾声。下半年,政府将恢复外债发行,降低赎回规模,进一步稳定外部头寸。

此外,尽管货币政策委员会(Monetary Policy Committee)上周将利率维持在8.25%。进一步降息仍有可能会造成新的外部风险。惠誉预计,当前应对国际收支压力的政策将具有广泛的连续性,但如果外部压力变得更加严重,政策将会难以确定。

美元/土耳其里拉很大程度上忽略了这些言论,截至发稿时,最新报收于6.8675,当天上涨了0.29%。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