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创历史新高 惠誉上半年下调了三十多个国家的主权评级

新浪美股

关注

核心要点:

由于疫情影响了多国的财政,惠誉今年可能下调更多国家或主权实体的信用评级。

今年上半年,惠誉已将33个国家的主权评级下调至创纪录的水平,并将40个国家或主权实体的信用评级展望定为“负面”。

惠誉全球主权评级主管James McCormack表示,该机构将关注各国政府在摆脱新冠肺炎疫情后能否降低债务水平。

惠誉今年上半年下调了三十多个国家的主权评级,创历史新高。由于疫情对政府财政造成冲击,惠誉国际评级的下调还没有结束。

惠誉全球主权评级主管James McCormack表示,该机构已将40个国家或主权实体的信用评级展望定为“负面”。这意味着这些评级有可能被下调。

“在惠誉评级的历史上,我们从未同时对40个国家进行负面展望,”他上周五在CNBC的一档节目上表示。

麦科马克解释说,许多国家政府增加了开支,以保护本国经济免受疫情的严重打击。他说,预计这将导致惠誉评级的所有119个国家的金融状况恶化。

他补充说,这种恶化可能以政府预算赤字增加或盈余减少,或债务增加的形式出现。

IMF表示,许多国家为遏制疫情传播而实施的封锁措施对全球经济的不利影响已超过预期。IMF警告说,全球公共债务可能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并超过全球GDP的规模。

惠誉在5月的报告中还警告称,今年主权债务违约可能触及纪录高位。该机构在报告中称,阿根廷、厄瓜多尔和黎巴嫩今年都出现了债务违约。

James McCormack表示,“我们真正关心的是在度过了疫情危机时期之后,会发生什么?”“我认为这是我们关注的焦点,这将真的是决定评级走向的因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