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各州经济重启 酒店业仍无力回暖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北美观察丨美国各州经济重启 酒店业仍无力回暖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自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酒店业在美国是受到打击最为严重的行业之一。自今年2月中旬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已导致美国酒店业收入损失超过了330亿美元。近日,央视记者在对各州的走访中发现,随着各州经济的重启,酒店行业的空置率仍接近60%。

北美观察丨美国各州经济重启 酒店业仍无力回暖

据美国酒店和住宿协会的数据显示,自今年2月中旬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已导致美国酒店业收入损失超过了330亿美元。但随着美国各州的经济重启,人们开始走出家门,酒店业也渐有起色。根据酒店分析公司英国信达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3日,美国酒店入住率超过了40%,较4月份的21%的历史低位反弹逾一倍,但全美酒店客房空置率仍接近60%。央视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考虑到疫情问题,目前各家酒店推出了许多新的清洁和防护措施,包括进入酒店必须佩戴口罩、从客房内移除非必要装饰品、给房间进行深度消毒、关闭餐饮服务,将早餐直接分装让顾客自取等。但对于入住率40%这个数字央视记者发现,只是在大城市和一些旅游胜地可以达得到,在一些非旅游城市的商务住宿酒店入住率也仅在10%左右,而且很多受到严重打击的小企业主开办的酒店已经破产。央视记者在波士顿的一家经济型连锁酒店了解到,这家大概可以容纳大约600人左右住客的酒店目前的入住人数大约在60人。

对此,美国酒店及住宿协会会长兼首席执行官奇普·罗杰斯表示,目前很多酒店,特别是小企业主开办的酒店已经面临入不敷出的窘境。

奇普·罗杰斯:我们看到一些已经关门的酒店,我们意识到很多酒店不会再开门了,它们就是做不下去了。即使你看到酒店顶上顶着大招牌,但这可能是一个小企业主的产业,他虽然保留着商业地产,但可能已经面临着入不敷出的境地。

由于酒店入住率和营收额断崖式下滑,美国酒店行业协会预计,今年酒店入住率将是有记录以来最差的一年,酒店入住率和收入至少到2022年才能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虽然目前各州的重启的确让酒店业的入住率有所提升,甚至在当地时间7月2日美国劳工部发布的6月非农部门就业数据中显示美国6月非农部门就业岗位环比增加480万个,其中就业增长约五分之二来自休闲和酒店业,增加岗位210万个。但随着近期美国南部和中部地区感染人数再次激增,让美国舆论对经济持续复苏的前景表示担忧。很多美国当地民众认为,现在的重启有些太快,而且完全没有计划。

亚历汉德拉·加拉斯:我觉得重新开放有点太快了。

珍妮弗·史密斯:现在的感觉就像,虽然重启了,但并没有个全面的计划。

酒店分析公司英国信达集团公布的数据预计,今年酒店收入将下降超过57%。不过这一切仍取决于新冠肺炎疫情是否得到了有效控制。美国酒店业有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全恢复常态。

(编辑 王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