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外盘头条:经济学家称美国失业率下降可能好景不长

新浪美股

关注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国失业率下降或好景不长:当前还“没有庆祝的理由”

2、美国会预算办公室下调今年GDP预期至萎缩5.9% 上调2021年预期

      3、负债累累 40美元油价也难阻美国页岩油企业破产潮

4、默克尔敦促欧洲克服严重分歧 团结实施大规模抗疫复苏计划

5、纽约曼哈顿公寓销售创历史新低 降幅为30年来最大

6、比尔-盖茨:“很难理解”一些人排斥戴口罩

美国失业率下降或好景不长:当前还“没有庆祝的理由”

最新非农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增加了创纪录的就业岗位,失业率处于数月以来最低水平。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其看作“经济正在回暖”的证据。

但经济学家们认为,仍有许多理由可以抑制那些积极的情绪:当前的就业危机仍然比大萧条以来的任何时候都严重;与新冠疫情前的水平相比,至少有一千万美国人仍处于失业中。裁员一度被认为是暂时的,但已变成永久性的失业。每周仍有数百万人申请失业救济金。

一旦补充性失业援助在7月后到期,且企业耗尽联邦救济金后,就业形势就可能停滞甚至逆转。

由于近期新冠病毒感染的再度大规模爆发,美国各州还不得不停止或撤销其经济重开计划。

宾夕法尼亚大学经济学助理教授Ioana Marinescu说:“前景看起来不太乐观。我认为我们根本没有走出困境。”

美国会预算办公室下调今年GDP预期至萎缩5.9% 上调2021年预期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表示,相比之前的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将出现更严重的萎缩,但2021年也将出现更大幅度的反弹。

无党派机构CBO周四公布的最新经济预测显示,2020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将萎缩5.9%,明年将增长4.8%。在其5月19日的预测中,CBO预计今年经济将下降5.6%,2021年将增长4.2%。

该机构表示,预计今年和明年的就业市场改善程度将略微高于之前预期,不过仍将比冠状病毒大流行之前弱得多。预计今明两年的平均失业率分别为10.6%和8.4%,之前的预测分别为11.5%和9.3%。

负债累累 40美元油价也难阻美国页岩油企业破产潮

冠状病毒大流行和油价暴跌加速了今年美国页岩油企业破产申请的步伐。在2018年第四季度油价下跌后,申请破产的数量在2019年已经开始呈上升趋势,但今年,美国能源行业创下了一些糟糕的纪录,因负债严重、资金短缺的生产商面临着过去几年大举借债的清算。

今年到目前为止,美国能源行业负债超过5000万美元的公司提交破产申请的已超过20家。仅在6月,就有7家油气公司提交申请,与2016年4月创下的破产申请月度高峰记录持平。

由于过去几年向银行大量借款,许多美国石油和天然气钻探公司在疫情爆发之前就已经靠借债度日了。石油需求的崩溃和油价的暴跌使得这些企业雪上加霜,加速了破产申请的上升趋势。

默克尔敦促欧洲克服严重分歧 团结实施大规模抗疫复苏计划

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呼吁欧盟各国政府迅速团结起来,授权对全球疫情采取“大规模”经济响应措施,尽管一位官员警告称各国对现行刺激方案仍存在严重分歧。

默克尔周四与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举行的虚拟新闻发布会上说,欧洲处于历史上最艰难的境地,“今夏必须达成协议,我无法想象其他结果。”

欧盟27国领导人将于7月17至18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讨论一项经济复苏计划的细节。根据这项计划,欧盟将发行7500亿欧元(合8430亿美元)债券,帮助受新冠疫情打击最严重的国家。一位知情官员透露,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将在下周公布一项折中方案,以弥合分歧。

这项计划需要所有欧盟成员国的一致批准。目前的计划包含5000亿欧元拨款和2500亿欧元贷款。最终的妥协将既要解决疫情的经济影响,又要解决疫情对欧盟单一市场造成的扭曲,同时保持向该集团最贫穷地区的重要资金流动。

纽约曼哈顿公寓销售创历史新低 降幅为30年来最大

受新冠疫情及经济封锁措施影响,二季度纽约曼哈顿公寓销售出现了30年来的最大降幅,也是有史以来表现最糟糕的季度。

据纽约地产估价机构Miller Samuel与房产中介公司Douglas Elliman的报告,二季度纽约曼哈顿公寓总销量下降了54%,为30年来最大的百分比降幅。公寓销售价格中位数则下跌了18%,至100万美元,为10年来最大降幅。

而根据Compass的数据,二季度曼哈顿公寓销量仅为1147套,创历史最低水平。

虽然达成房产交易可能需要一段时间,但6月份的公寓销量也有所下降。报告称,6月份新签的合作公寓合同数量同比骤降78%,公寓签约量下降了74%。价格在200万至400万美元之间的合作公寓在6月受到的打击最大,降幅达86%。

比尔-盖茨:“很难理解”一些人排斥戴口罩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表示,“很难理解的”一些人对口罩的反感。

盖茨周二表示:“不戴口罩很难理解,因为戴口罩并不那么麻烦,口罩也并不贵。尽管有感染其他人的危险,但有些人仍认为戴不戴口罩是自由的象征。”

美国卫生官员继续推荐进行面部遮挡、社交隔离和注意个人卫生等措施,以减缓新冠病毒的传播。

盖茨一直在呼吁自己认为可以防止新冠病毒传播的方式,并早在2月份就通过其慈善组织盖茨基金会向抗击新冠疫情救灾工作捐款1亿美元。

在感染人数屡破新高的严峻形势下,美国多方呼吁民众戴口罩。一向拒绝戴口罩的特朗普也终于改口了。周三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全力支持全民戴口罩,以防止新冠疫情在美国继续蔓延。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