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辉瑞候选新冠疫苗早期试验展现希望 欧股周四大幅收高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因有关可能推出新冠病毒疫苗的利好消息以及美国劳工局公布的报告显示就业情况好于预期,欧股周四(7月2日)大幅收高。

泛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7.10点,涨幅1.97%,报368.29点。其中银行类股领涨,涨幅4.5%。

德国DAX指数收盘上涨347.89点,涨幅2.84%,报12608.46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82.40点,涨幅1.34%,报6240.36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122.44点,涨幅2.49%,报5049.38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269.60点,涨幅3.73%,报7497.00点。

意大利富时指数收盘上涨556.00点,涨幅2.88%,报19886.88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90.10点,涨幅2.79%,报3318.55点。

个股方面,英国工程公司梅吉特(LON:MGGT)表达了对航空业复苏的希望,股价在交易更新后涨超6%;英国包装公司DS Smith(LON:SMDS)在最新交易更新后下跌超过7%,跌至欧洲蓝筹股指底部。

辉瑞BioNtech SE开发的候选疫苗显示出潜力的消息提振了投资者情绪。根据早期试验结果,辉瑞和BioNtech SE开发的一个试验性新冠疫苗展现出安全性,并使患者产生了新冠抗体,这使之在候选疫苗中处于领先行列。45名健康成人分几组接受了这款信使核糖核酸疫苗测试:其中24人接受两次剂量不同的注射,12人接受一次非常高剂量的注射,9人接受两次虚拟注射。接受两次注射的组产生的抗体水平最高。

如果该疫苗研制成功,两公司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生产最多1亿剂,到2021年底可能生产超过12亿剂。他们将共同在除中国外全球其它地区销售该产品,BioNTech在中国与复星医药存在合作。

周四,美国劳工局公布的报告显示,6月份非农就业总人数增加480万人,失业率降至11.1%。就业市场的改善反映出因疫情及限制措施而受影响的经济活动正持续恢复。6月份,休闲娱乐和酒店业的就业人数大幅增加,而零售贸易业、教育和医疗服务业、制造业、专业和商业服务业以及其他服务业的就业人数也都出现了显著增加。

美股周四因就业数据上涨。然而路透报导称,佛罗里达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逾1万人后,美股盘中小幅回吐涨幅。而在欧洲,欧元区5月份的失业率为7.4%,高于4月份的7.3%。

新冠疫情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日21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68.3万人,死亡128044人。其中纽约州确诊39.4万人,加利福尼亚州确诊23.7万人,新泽西州确诊17.1万人,得克萨斯州确诊17.1万人,佛罗里达州确诊15.8万人,伊利诺伊州确诊14.4万人。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