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比尔-盖茨:“很难理解”一些人排斥戴口罩

新浪美股

关注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表示,“很难理解的”一些人对口罩的反感。

盖茨周二表示:“不戴口罩很难理解,因为戴口罩并不那么麻烦,口罩也并不贵。尽管有感染其他人的危险,但有些人仍认为戴不戴口罩是自由的象征。”

美国卫生官员继续推荐进行面部遮挡、社交隔离和注意个人卫生等措施,以减缓新冠病毒的传播。

在美国,戴口罩的话题有时引起有关自由和个人责任的政治辩论。但在一些亚洲国家,口罩被认为是人们生病时所戴的东西——即使患有非新冠肺炎的疾病。

盖茨一直在呼吁自己认为可以防止新冠病毒传播的方式,并早在2月份就通过其慈善组织盖茨基金会向抗击新冠疫情救灾工作捐款1亿美元。

在感染人数屡破新高的严峻形势下,美国多方呼吁民众戴口罩。一向拒绝戴口罩的特朗普也终于改口了。周三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全力支持全民戴口罩,以防止新冠疫情在美国继续蔓延。

尽管特朗普仍然抵触在公开场合自己也戴口罩,他说,“我一心支持戴口罩,口罩很好。”同时,如果身处一个有外人在场“拥挤”的环境,他“会考虑遮掩面部。”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