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英国将迎来“超级星期六” 或为进一步复苏提供巨大动力

新浪美股

关注

英国定于7月4日重新开放酒馆,餐馆和酒店,政府和企业期待此举为经济复苏提供巨大动力。

人们称它为“超级周六 ”,这是该国经过数月的防疫限制后迈向的新一重启阶段。尽管复苏进展缓慢,但指标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英国央行一些决策者对此持谨慎乐观的态度,称经济复苏的速度超出了预期。

但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经合组织(OECD)的官员警告说,远远不能保证英国经济实现V型复苏。IMF首席经济学家Gita Gopinath周三表示,她担心活动曲线在经历最初高峰后将明显变平。

以下是反映英国经济的几个关注指标。

由于防疫封锁措施的解绑晚于其他欧洲国家,英国在经济活动方面将不可避免地落后。此外,该国还正在处理特别严重的疫情爆发情况。从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这两个方面衡量,都是欧洲最高的,这意味着人们可能对恢复正常工作更加紧张。

在数月的商业中断和企业关闭之后,电力需求是跟踪经济复苏情况的关键指标。现在已几乎达到一年前的水平。

出行活动正在缓慢回升,食品和饮料行业的一大忧虑是新的感染高峰将迫使政府收回已经松绑的出行限制。位于英国中部地区的莱斯特市在出现新冠病例激增后,已经重新实施防疫封锁限制,关闭学校和非必需性商店。

目前,休闲行业正准备大规模开放。一项行业调查中超过一半的企业希望在本月底之前开业。其中大多数将在7月4日过后几天内开放,他们迫切希望在最近遭受打击之后再次获得收入。

重新开放意味着预计约960,000名员工将在7月重返工作岗位,减少对政府补贴资金的依赖。不幸的是,由于多数行业无法在一段时间内恢复到危机前的活动水平,因此失业是不可避免的。 UKHospitality调查显示约有320,000人被裁员。

这使得许多求职者争先恐后地在竞争激烈的劳动力市场中寻找新职位。这正是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Andy Haldane所担心的,尽管他在本周说,复苏的形状看起来“到目前为止是很大的V形”。他的同事Jonathan Haskel也强调,就业对他的经济预期构成下行风险。遭受重创的零售业本周备受关注,Harrods和John Lewis等知名零售企业裁掉了数百个工作岗位。

就目前而言,英国公司对招聘新员工仍持谨慎态度。招聘网站Indeed上的新开职位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约60%。这比法国,德国或意大利的降幅大得多,而且复苏的步伐也较慢。企业和求职者都寄希望于周六经济进一步重启后的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