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癌症精准医学公司泛生子登陆纳斯达克 IPO首日收平盘中一度破发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肿瘤精准医疗领域企业北京泛生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周五登陆纳斯达克,股价高开低走,盘中一度破发跌幅近3%。截至收盘,该公司收盘持平发行价,股价报16美元。

泛生子此次IPO较预期扩大了发行规模,从原来的发行1300万股ADS,提升至1600万ADS。上调发行价至16美元,较原有发行区间11.5美元到13.5美元高出不少。融资规模亦大幅提升,绿鞋前融资规模为2.6亿美元 ,绿鞋后为2.9亿美元。

泛生子是近9年来首单在扩大发行规模后,又成功实现超区间高端定价的中概股上市项目,也是2020年交易规模第二大的医疗行业中概股上市项目。

泛生子此次交易获得了大批来自全球最高质量的长线基金以及专业医疗基金的支持。

IPO前,泛生子融资已超过10亿元。其中,2018年1月,泛生子宣布完成4亿多元C轮融资,由中金康瑞领投,源星资本、深商兴业基金等数家机构跟投。

2019年11月,泛生子宣布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逾五亿元,由VIVO Capital、中金资本旗下CICC Healthcare Investment Fund及Alexandria Venture Investments领投,弘晖资本及现有股东跟投。

2020年4月9日,泛生子宣布前FDA资深专家胡云富博士出任公司首席医疗官,他领导公司体外诊断医疗器械注册及监管法规事务和药物研发服务业务。

胡云富博士在医疗器械、医药研发领域,拥有二十余年企业管理及政府监管经验。他在FDA任职期间,带领团队负责审批并监管癌症体外诊断产品(IVD)及临床实验室自建项目(LDT)。

IPO前,泛生子CEO Sizhen Wang(王思振)持股为29.5%,为大股东;泛生子首席科学家阎海持股为9.2%,泛生子CTO焦宇辰持股为1.9%;Weiwu He, Ph.D.持股为7.2%。泛生子COO洪颖持股为2.8%。

CICC entities持股为16%,Tianjin Genetron Jun’an Business Management Partnership (Limited Partnership)持股为16%。

IPO后,Sizhen Wang持股为25%,CICC entities持股为13.5%。焦宇辰持股为1.6%,洪颖持股为2.3%。

泛生子2020年Q1财务报告显示,公司一季度净收入7684.3万元,同比增长15%,毛利4223.8万元,同比增长14.1%,当期亏损1.2亿元,同比收窄1630.6万元。但值得注意的是这部分收入并非来自其核心业务,主要系其OEM(代工生产)产品及2月推出的冠状病毒检测试剂产品所带来的增长。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