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红杉天使轮投资企业达达集团登陆纳斯达克

新浪财经

关注

6月5日,达达集团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按照发行价16美元计算,达达集团的市值近35亿美元。

达达成立于2014年6月,在独家完成天使轮和A轮投资后,红杉在公司后续多轮融资中不断加持,成为其最早和最大的财务投资人。2016年,达达和京东集团旗下的京东到家合并,组成达达集团,并引入了沃尔玛、华润万家、屈臣氏、永辉等战略合作伙伴。

近年来,科技赋能给中国消费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带来了越来越明显的乘数效应,“科技╳消费”的新趋势为市场提供了许多结构性机会,尤其是人、货、场关系的重构对物流业提出了全新的要求。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郭山汕表示:“达达集团是红杉在物流及供应链领域的第三家上市公司,我们在这一领域长年保持着关注和活跃。”

据悉,达达集团旗下有两大核心业务平台:本地即时配送平台达达快送和本地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招股书中援引艾瑞咨询的报告显示,两大平台在社会化即时配送、商超即时零售的市场占有率均为第一。业绩方面,招股文件显示,达达集团近三年营收持续高速增长,2020年一季度收入增速进一步提升至109%。三年来收入加速增长的同时,亏损率大幅收窄。2019年经调整的净亏损率大幅优化近一半至45.8%,2020年一季度在此基础上,亏损率降至17.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