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收盘:非农指向复苏 道指涨800点纳指创新高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6日凌晨,美股周五大幅收高,道指一度上涨超过1000点,纳指创盘中历史最高纪录。市场关注美国经济复苏的早期迹象。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50.9万人远超预期,显示就业市场状况好转,提振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特朗普要求国会出台进一步的经济刺激措施。

道指收盘上涨829.16点,或3.15%,报27110.98点;纳指涨198.27点,或2.06%,报9814.08点;标普500指数涨81.58点,或2.62%,报3193.93点。

本周道指累计上涨6.6%,标普500指数上涨4.8%,纳指上涨3.4%。尽管美国许多大城市的抗议活动与骚乱仍在持续,但市场对企业活动恢复、全球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仍抱有乐观预期。

周五盘中,纳指最高上涨至9845.69点,创盘中历史新高。道指一度上涨超过1000点,最高上涨至27338.30点。

航空与原油板块大涨。美国航空、联合大陆航空、达美航空、西南航空、波音等美股航空股普遍上扬,其中波音收高11.4%。

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50.9万 显示经济活动复苏

美国劳工部周五报告称,5月非农就业总人数增加250.9万人,创1939年来最大单月新增数字。市场预期为减少800万。5月失业率降至13.3%。

就业市场的改善,反映了因疫情及限制措施而受影响的经济活动正在复苏。5月份,就业人数大幅增加的行业有休闲娱乐和酒店业、建筑业、教育和医疗服务业、零售贸易业。比之下,政府就业人数继续大幅下降。

非农就业数据还表明,美国5月制造业就业人口增加22.5万,预期减少40万,前值减少133万。5月平均每周工时为34.7小时,预期34.3小时,前值34.2小时。

5月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下降1%,预期增长1%,前值为增长4.7%。5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增长6.7%,预期8.5%,前值7.9%。

5月劳动力参与率为60.8%,预期60.1%,前值60.2%。5月私营部门就业人口增加309.4万人,预期减少675万人,前值减少1955.7万人。

这些数字表明,美国经济从疫情造成的破坏中复苏的速度比预期更快。

非农就业数据出炉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就业报告表现“真的很好”。这些数据真的不可思议。

特朗普表示,他预计美国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的速度会比预期更快。但他警告称,不要在11月大选中选民主党。

特朗普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唯一可以阻止我们的是糟糕的政策。”

他说道:“左翼,加税和绿色新政的糟糕政策。”

鉴于非农就业数据强劲,特朗普称,美国各州的州长们应该受非农数据鼓舞,加快解除居家令和其他疫情防控措施。

“我不明白他们为何要继续实施封锁,”特朗普说道。“最为积极推动开放的州长干得很棒。”

谈到关于复苏会呈V型还是需要更久的争论时,他表示会“比V型复苏还要好很多”。

重启经济进程继续推进 消费者与企业活动回升

相对于4月下旬的普遍暗淡预期,关于美国经济的一系列新闻与数据已经明显好转,这表明分析师之前的预测过于悲观,并预示未来经济可望继续上行。在全球各国封锁措施持续放松之际,这一结果可能激发人们对经济或将从疫情导致的萎靡中反弹的乐观情绪。

随着美国各地居家隔离措施被取消,开始逐渐复工,就业市场已有所改善。事实上,过去几周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的表现确已好转。

经历了3月底和4月的低迷期之后,一些企业也开始看到消费者和企业活动的回升。

美国航空公司(AAL)宣布将于7月份大幅提高航班规模,届时恢复的航班量较该公司2019年美国国内航班将超过55%,国际航班的恢复量也将是2019年航班的将近20%。

值得注意的是,5月份航空需求回暖。在5月的最后一周,该航空公司每天平均约有11万名客户,比4月份的每日平均3.2万名客户有所增加。

在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IPO市场冻结后,投资者还开始显示出对新上市公司的兴趣增加。本周公开发行股票的公司股票遭到追捧。软件信息数据库公司ZoomInfo Technologies(ZI)股价在交易的第一天周四收盘上涨6%,这是自4月以来的首次美国科技股IPO。

此前一天,华纳音乐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WMG),以25美元每股的价格出售了7700万股,募集资金约19.3亿美元,成为2020开年至今的美股最大IPO。该股上市首日收高8%。

特朗普:将向国会要求进一步的经济刺激措施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即使周五公布的美国失业率数据出人意料改善,他仍将要求国会通过更多的经济刺激措施,包括削减薪酬税。

特朗普在白宫举行的庆祝非农就业报告的活动中称:“我们将削减薪酬税,我们所做的事情将令人难以置信,因为我们将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大、更强和更好。”

他说:“我们将寻求额外的刺激资金,因为一旦这样做,它将比我们在这个国家所见过的规模更大、更好得多,这包括三个月或四个月前。”

众议院民主党人上个月通过了一项额外的3.5万亿美元刺激计划,主要目的是协助饱受冠状病毒爆发困扰的各州和医院。但是控制参议院的共和党人计划等到7月下旬再考虑任何新法案。

一名参议院共和党助手表示,就业数据表明,未来的任何纾困法案都应侧重于重新开放经济的步骤,而不是民主党提出的刺激性支出。特朗普政府官员越来越预期下一轮救济法案的规模将达到1万亿美元,这一数字已获得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的首肯。

焦点个股

苹果主要供应商博通暗示最新款iPhone将推迟。苹果公司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博通暗示,今年最新款iPhone的推出时间将晚于往常。博通首席执行官Hock Tan周四在与分析师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讨论了一个“北美大手机”客户的“主要产品周期延迟”。Tan经常以这种方式指代苹果。

此外,德银将博通目标价从300美元升至360美元。

即时通讯软件Slack发布最新一季财报。公司在报告期内营收2.01亿美元,同比增长50%,EPS亏损2美分。由于企业营收增长与之前一个季度的49%几乎没有变化。

美国航空、联合大陆航空、达美航空、西南航空、波音等航空股大涨。

诺瓦瓦克斯医药宣布已从美国国防部获得合同以生产新冠病毒疫苗。

阿斯利康公司的抗癌药物阿卡替尼(Acalabrutinib,商品名:Calquence)已显示出帮助住院的新冠肺炎患者度过病情最严重阶段的初步迹象。

投行Benchmark将eBay目标价从45美元升至60美元。

京东将在港上市发行价上限定为236港元,拟在港发行1.33亿股新股。

乐信回应回港上市传闻,表示任何对公司有利的选项都不会拒绝。

其他市场

欧洲股市大幅收高,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高2.42%,英国富时100指数收高2.3%,德国DAX指数收高3.4%,法国CAC指数收高3.7%,西班牙IBEX指数收高3.9%。

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跌,本周金价下跌约4%。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意外攀升、失业率下降,推动股市大涨,使金价下降至两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Gold Newsletter编辑Brien Lundin表示:“在重要经济数据与主要股指均遭受重创的时候,即使是最轻微的好转也会被放大。更何况非农就业数据好得令人震惊,根本无需夸大。这就是今天黄金与白银价格大幅下跌的原因。”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五报告称,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50万,失业率下降至13.3%。此前市场平均预期该数字将下降725万,预计失业率将为14.7%。

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4.40美元,跌幅为2.6%,收于1683美元/盎司,创4月初以来新低。

7月白银期货下跌58美分,跌幅为3.2%,收于17.479美元/盎司,创大约两周新低。

原油期货价格周五大幅收高。主要产油国将在周六开会讨论延长减产协议的消息令油价得到支撑。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意外大涨,意味着未来能源需求可能迅速回升。

OPEC+宣布将在周六召开视频会议,其中OPEC成员国会议将在欧洲中部时间周六下午2点(美东时间周六上午8点)开始,两小时后召开OPEC+会议。

市场预计主要产油国将会把它们每日减产970万桶石油的协议执行时间延期至7月份。此次会议原定于6月9-10日召开,曾临时计划提前至4日开会但未成功。

美国劳工部周五报告称,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50万,失业率下降至13.3%,显示经济活动出现好转迹象,推动周五美股大涨。

分析师称,美国劳动力市场数据出炉后,原油期货价格大涨,因为数据表明经济正在复苏,可能使原油消耗出现奇迹反弹。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14美元,涨幅5.7%,收于每桶39.55美元。

作为全球原油价格基准的伦敦洲际交易所8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31美元,涨幅5.8%,收于每桶42.30美元。

本周WTI原油上涨11.4%,布伦特原油上涨11.8%。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