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午盘:道指一度涨逾1000点 纳指逼近历史高位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6日凌晨,美股周五午盘维持强劲涨势,道指一度上涨超过1000点,纳指逼近历史最高纪录。市场关注美国经济复苏的早期迹象。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50.9万人超过预期,显示就业市场状况继续好转,提振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

道指涨938.22点,或3.57%,报27220.04点;纳指涨198.86点,或2.07%,报9814.67点;标普500指数涨88.54点,或2.84%,报3200.89点。

道指成分股波音涨幅高达17%。纳指盘中最高上涨至9834.17点,距其历史最高值9838.37点仅一步之遥。

美国航空联合大陆航空达美航空西南航空、波音等美股航空股普遍上涨。

周四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录得连续第4个交易日上涨。标普500指数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后收跌,但本周有望获得2%的涨幅。尽管美国许多大城市的抗议活动与动乱仍在持续,但市场对企业活动恢复、全球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仍抱有乐观预期。

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50.9万 显示经济活动复苏

美国劳工部周五报告称,5月份非农就业总人数增加250.9万人,创1939年来最大单月新增数字。市场预期为减少800万。失业率降至13.3%。

就业市场的改善反映了因疫情及限制措施而受影响的经济活动发生了有限的恢复。5月份,就业人数大幅增加的行业有休闲娱乐和酒店业、建筑业、教育和医疗服务业、零售贸易业。比之下,政府就业人数继续大幅下降。

非农就业数据还表明,美国5月制造业就业人口增加22.5万,预期减少40万,前值减少133万。5月平均每周工时为34.7小时,预期34.3小时,前值34.2小时。

5月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下降1%,预期增长1%,前值为增长4.7%。5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增长6.7%,预期8.5%,前值7.9%。

5月劳动力参与率为60.8%,预期60.1%,前值60.2%。5月私营部门就业人口增加309.4万人,预期减少675万人,前值减少1955.7万人。

非农就业数据出炉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就业报告表现“真的很好”。这些数据真的不可思议。

重启经济进程继续推进 消费者与企业活动回升

关于美国经济的一系列新闻相比于4月下旬的预期已经显著恢复,这表明分析师之前的预测已经变得过于悲观,并且为经济意外上行敞开大门。在全球各国封锁措施持续放松之际,这一结果可能激发人们对经济或将从疫情导致的萎靡中反弹的乐观情绪。

随着美国各地居家隔离措施被取消,开始逐渐复工,就业市场预计将有所改善。事实上,过去几周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的表现确实已经有好转。

经历了3月底和4月的低迷期之后,一些企业也开始看到消费者和企业活动的回升。

美国航空公司(AAL)宣布将于7月份大幅提高航班规模,届时恢复的航班量较该公司2019年美国国内航班将超过55%,国际航班的恢复量也将是2019年航班的将近20%。

值得注意的是,5月份航空需求回暖。在5月的最后一周,该航空公司每天平均约有11万名客户,比4月份的每日平均3.2万名客户有所增加。

在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IPO市场冻结后,投资者还开始显示出对新上市公司的兴趣增加。本周公开发行股票的公司股票遭到追捧。软件信息数据库公司ZoomInfo Technologies(ZI)股价在交易的第一天周四收盘上涨6%,这是自4月以来的首次美国科技股IPO。

此前一天,华纳音乐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WMG),以25美元每股的价格出售了7700万股,募集资金约19.3亿美元,成为2020开年至今的美股最大IPO。该股上市首日收高8%。

焦点个股

苹果主要供应商博通暗示最新款iPhone将推迟。苹果公司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博通暗示,今年最新款iPhone的推出时间将晚于往常。博通首席执行官Hock Tan周四在与分析师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讨论了一个“北美大手机”客户的“主要产品周期延迟”。Tan经常以这种方式指代苹果。

此外,德银将博通目标价从300美元升至360美元。

即时通讯软件Slack发布最新一季财报。公司在报告期内营收2.01亿美元,同比增长50%,EPS亏损2美分。由于企业营收增长与之前一个季度的49%几乎没有变化。

美国航空、联合大陆航空、达美航空、西南航空、波音等航空股大涨。

诺瓦瓦克斯医药宣布已从美国国防部获得合同以生产新冠病毒疫苗。

投行Benchmark将eBay目标价从45美元升至60美元。

京东将在港上市发行价上限定为236港元,拟在港发行1.33亿股新股。

乐信回应回港上市传闻,表示任何对公司有利的选项都不会拒绝。

其他市场

欧洲股市大幅收高,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高2.42%,英国富时100指数收高2.3%,德国DAX指数收高3.4%,法国CAC指数收高3.7%,西班牙IBEX指数收高3.9%。

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元攀升,黄金价格下挫。由于风险偏好升温,资金从美元资产中涌出,使得美元遭遇持续抛售,最低跌至96.44。现货黄金也因为避险情绪降温而承压于1710下方,日内最低1701.75美元/盎司,逼近1700关口。

原油期货价格攀升。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