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朗普:将向国会要求进一步的经济刺激措施

新浪美股

关注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即使周五公布的美国失业率数据出人意料改善,他仍将要求国会通过更多的经济刺激措施,包括削减薪酬税。

特朗普在白宫举行的庆祝非农就业报告的活动中称:“我们将削减薪酬税,我们所做的事情将令人难以置信,因为我们将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大、更强和更好。”

他说:“我们将寻求额外的刺激资金,因为一旦这样做,它将比我们在这个国家所见过的规模更大、更好得多,这包括三个月或四个月前。”

众议院民主党人上个月通过了一项额外的3.5万亿美元刺激计划,主要目的是协助饱受冠状病毒爆发困扰的各州和医院。但是控制参议院的共和党人计划等到7月下旬再考虑任何新法案。

一名参议院共和党助手表示,就业数据表明,未来的任何纾困法案都应侧重于重新开放经济的步骤,而不是民主党提出的刺激性支出。特朗普政府官员越来越预期下一轮救济法案的规模将达到1万亿美元,这一数字已获得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的首肯。

劳工统计局周五公布,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上升250万人,失业率从14.7%降至13.3%。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测为就业人数下降750万人,失业率料升至19%。

对失业者没帮助

民主党人和许多共和党人对削减薪酬税的效果表示怀疑,因这对已经失业的美国人没有任何帮助。几个月来一直在提倡这个想法的特朗普认为,这将鼓励企业增加员工。

他说:“这将成为企业的巨大动力。”

绝大多数美国企业员工都要支付薪酬税--对不超过137700美元的薪酬收入征收6.2%,为社保提供资金。雇主为其雇员额外支付6.2%的税。但是成百上千万失去工作的人不会因此获得直接收益,许多经济学家表示,薪酬税减免本身不足以支撑消费者支出--经济的主要驱动力--以及刺激企业开始重新招聘。

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Richard Neal称,尽管就业报告改善,但美国仍需要延长扩大的失业保险金,目前的措施将在7月底结束。

参议院共和党人则认为,随着更多经济数据公布,就业报告证明了他们对更多刺激采取观望态度的合理性。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