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航空股涨幅有望再创纪录 巴菲特是否判断失误?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6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讲话时大张旗鼓地表示,5月份令人惊讶的就业岗位激增,预示着经济可能会迅速复苏讲话中,他特别提到传奇投资者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疫情期间对航空股的抛售。

特朗普说:“巴菲特不久前卖掉了航空股。他一生都是对的,但是有时候,即使像巴菲特这样我非常尊敬的人也会犯错误。航空公司的股票暴涨,而他本应该持有航空公司的股票。”

在周五的就业人数发布后,由于对美国经济和航空旅行需求反弹的预期,航空公司股票有望录得史上最大单周涨幅。追踪16家航空公司的纽约证交所Arca航空公司指数在本周上涨了近50%,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而在周五盘中,航空股也飙升。截止发稿时,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上涨16.8%,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上涨12.8%,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上涨8.8%。

周四(6月4日),美国航空和联合航空表示,由于假期旺季的开始,会增加夏季航班,以满足乘客的需求。尽管摩根大通(JPMorgan)警告称,疲软的国际旅行仍将拖累整个行业的利润,但目前航空公司对现金消耗率的预测似乎更加乐观。也有观察指出,航空股在这一周的大幅上涨可能包括一些空头被挤出仓位,以及一些价值投资者被航空业重新吸引。

巴菲特一直是华尔街最受尊敬的投资者之一,并以终身致力于寻找廉价交易而闻名。5月初,他在伯克希尔(Berkshire)公司的年会上透露,他的伯克希尔公司已经出售了其在美国航空业的全部股份。巴菲特当时说,新冠病毒的疫情将会很严峻,对于美国航空等公司来说,形势将发生根本性变化。他表示:“我认为有些行业会被迫关闭,经营受到伤害,航空业就是其中之一。”

就在巴菲特出售股票后的几周内,因为人们预期旅客们很快就能重新乘坐飞机,航空股价格飙升。但航空旅行是否能完全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以及从长期来看,航空业股票是否会是好的投资,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