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业绩表现“令人鼓舞”,半导体股能否让人“大吃一惊”?

新浪财经

关注

原创 美股研究社 美股研究社

业绩表现出色的半导体股会值得买吗?

晶圆制造是指将一块硅晶圆(通常尺寸为200毫米或300毫米)用材料进行处理的过程。每次在表面沉积材料后,多余的材料被蚀刻掉,晶圆片暴露在光源下进行植入设计,这是前半段过程。后半段过程则涉及到对单个晶圆的切割以及其他流程。

因此,晶圆厂设备的需求在一方面取决于半导体的需求水平,而另一方面则取决于装机容量的水平。

研究人员已经更新了他们对晶圆厂设备支出环境的预测。

据此,Gartner预测,继2019年下降5.9%之后,2020年将下降14.9%。

SEMI预计,2020年支出将增长3.0%,2021年将增长14%。如果按照地域来划分,台湾支出140亿美元(2021年减少5%);韩国增长31%,至130亿美元(2021年为26%);中国2020年支出增长5%至120亿美元(2021年增长22%),主要是三星、海力士、中芯国际和YMTC;美洲将减少24%至62亿美元(2021年减少4%);欧洲/中东增长50%至37亿美元(2021年为50%),英特尔,意法半导体和英飞凌;东南亚(主要是新加坡)33%至22亿美元(明年为26%);日本2%(2021年4%),主要是Kioxia/Western Digital, Sony and Micron。

预计今年最强劲的产品领域是3D NAND内存(2020年增长12%,至100亿美元,2021年增长40%)和DRAM内存(2020年下降3%,至110亿美元,明年将增长40%)。2021年,代工支出将增长3%至226亿美元,降幅为7%。紧随其后的是电力,2020年将增长70%至28亿美元,2021年增长31%。最后,光电(主要是图像传感器)将在2020年增长110%,至27亿美元,到2021年增长19%。

IC Insights预计,由于三星、海力士和美光合计削减了15%的开支,今年的销售额将下降3%。市场的其余部分预计将增长4%。

半导体需求主要来自云(冠状病毒相关加速)、PC(冠状病毒相关加速)、智能手机(需求放缓)、物联网(需求依然强劲)、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汽车、通信基础设施(5G,尽管有一些建设在2019年底)。

以下是该行业的三大主题

COVID对半导体行业既有好处也有坏处,因为它推高了某些领域的需求,同时抑制了其他领域的需求。整体影响似乎是负面的,尤其是在今年上半年。如上所示,市场研究人员对其影响存在巨大分歧。尽管SEMI预计下半年将出现强劲反弹,但Gartner似乎不那么乐观。IC Insights警告说,如果COVID在上半年没有被解决,将会有更大的影响。

半导体需求是设备采购的主要推动力,尽管新晶圆厂也发挥了重要作用。SEMI表示,目前有369家晶圆厂处于装备状态,其中今年将有32家新晶圆厂投产,2021年将有15家新晶圆厂投产。在面临短期挑战时,设备需求往往相对稳定,因为这是有长期目标的。内存通常是WFE支出的最大部分,因此供应过剩和价格疲软影响了2019年的销售。IC Insights目前预计三大内存制造商都将削减开支。

技术转换,是设备采购的重要考虑因素之一。技术转型将继续应对更大的晶圆尺寸(晶圆厂升级到300mm,以及200mm的持续需求)、缩小节点(10nm以下)、存储芯片的进步(3D NAND工艺成熟,推动成本下降)、更高密度的封装(MEMS)等。材料研究、器件复杂化、制造集成度提升的需求和新的应用也是重要的因素。

Zacks的行业排名令人鼓舞

Zacks Semiconductor Equipment - Wafer Fabrication Industry 是 Zacks Computer And Technology Sector 中的一个股票组别。它在Zacks行业排名中排行第47位,在250多个Zacks行业中排名前19%。

我们的研究显示,在Zacks排名中,排名前50%的行业的表现比排名后50%的行业好超过2比1倍。因此,该集团的Zacks行业排名,基本上是所有成员股票Zacks排名的平均值,显示出未来的相对稳定。

该行业在Zacks排名前19%的行业中,尽管受到COVID危机的影响,但这些公司2020年的盈利前景总体上仅有小幅恶化。该行业2021年的累计盈利预估修正值在过去一年中上升了28.5%,显示出坚实的基础增长潜力。

在介绍几只股票之前,我们先来看看这个行业近期股票市场的表现和估值情况。

股东回报表现优于行业的股票

在过去一年里,Zacks半导体晶圆厂设备行业的表现超过了更广泛的Zacks Computer And Technology Sector以及标普500指数

因此,我们看到,这个行业的股票在过去一年中累计上涨了61.5%,而Zacks S&P 500综合指数和Zacks Computer and Technology Sector分别上涨了10.0%和26.2%。

虽然该行业规模较小,但像Applied Materials、Lam Research和ASML Holding NV这样的公司都是非常重要的参与者。

行业目前的估值

根据半导体设备公司估值常用的12个月预期市盈率(P/E),我们可以看到该行业目前的市盈率为23.3倍,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为22.3倍。不过,该指数仍落后于该行业未来12个月24.7倍的市盈率。

在过去的一年里,该行业的交易量高达23.3倍,低至17.9倍,中位数为20.8倍。

底线

显而易见,尽管有强劲的潜在需求,但市场一直受到与COVID相关的不确定因素的冲击,部分需求已被推后到2021年。 不过,鉴于投资者们的长期关注,晶圆厂设备是一个相对稳定的板块。

AMAT

不过,现阶段值得买入的股票并不多,因为2020年的不确定性是不可否认的。基于此,你可能会想投资应用材料公司(AMAT),该公司在过去一年中已经上涨了43.1%。这只被Zacks排名第二(买入)的股票在过去30天内,其2020年EPS预估值上调了7美分(1.9%)。其2021年的预估值上调5美分(1.2%)。

LRCX

如果SEMI预估正确,且3D NAND真的出现预期的强势,Lam Research (LRCX)可能值得考虑。这只被Zacks排名第3(持有)的股票在过去的一年里上涨了59.0%。其2020年和2021年的预计EPS(截至6月的一年)在过去30天内一直保持稳定。

AEIS

另一只Zacks排名第三的股票Advanced Energy Industries (AEIS)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35.6%。Zacks对2020年EPS的共识预期在过去30天内上涨了27美分(10.8%)。

本文作者:Sejuti Banerje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