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尾盘:道指有望重新收复26000点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4日凌晨,美股周三尾盘维持涨势,道指有望重新收复26000点。随着冠状病毒疫情缓解,许多美国大城市计划继续推行重启经济进程。美国5月ADP就业数据好于预期,显示就业市场出现复苏迹象。

道指涨484.07点,或1.88%,报26226.72点;纳指涨72.40点,或0.75%,报9680.77点;标普500指数涨39.71点,或1.29%,报3120.53点。

截止周二收盘,标普500指数已从近期低点反弹逾40%,纳指距其2月19日创造的历史最纪录9838.37点差距仅为2.3%。

分析认为,市场对于经济活动重启的乐观预期继续支撑风险偏好,股市短期继续看涨。Dailyfx指出,考虑到主要品种都处于关键阻力或支撑附近,往往意味着突破或者转折的时刻将要来临。

周三欧洲与亚洲市场高开,此前中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中国5月财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攀升至55.0,创近三个月新高。

市场忽略抗议活动 美国多地继续重启进程

市场参与者在很大程度上忽略了过去数天在美国一些大都市发生的抗议、掠夺和动乱状况。

Heritage Capital公司首席投资官Paul Schatz表示:“市场对抗议活动并不在意,原因是认为它们不会影响美国经济或者企业盈利。”

伦敦资本集团(LCG)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称,市场把政治因素放在一边,寄希望于一旦解除封锁和旅行限制,经济会迅速反弹。欧洲股市开始追赶美国股市。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突破200日移动均线,德国DAX指数也取得了同样的成就。

但一些卫生专业人员担心群众集会可能会加剧冠状病毒的传播。尽管如此,美国的新增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数据与迄今为止的趋势仍然一致。据报道,周一至周二下午时段内,美国确诊病例增长了1.2%,达到182万,与七日趋势保持一致。

随着美国官方试图采取措施遏制暴力事件,多个城市延长了宵禁时间。纽约市在过去五天里发生了大量人员聚集状况,该市从周一开始宵禁,周二宣布将宵禁时间延长至周末,并将宵禁时间开始时间提前至晚上8点。

尽管美国多地正在发生群众集会和破坏财产的动乱状况,但许多市长仍确认他们将继续推行重新开放计划,以减轻因数周的社会疏离措施和被迫关闭企业而对经济活动造成的冲击。

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Bill de Blasio)周二表示,不管届时还有没有群众性抗议活动,纽约市都会在6月8日重新开放。

芝加哥市长洛里-莱特富特(Lori Lightfoot)表示,尽管动荡已经延续了好几天,芝加哥也计划于周三将其重新开放进程推进到下一阶段。

尽管本周的财报公布节奏大幅放缓,但仍有一些知名公司陆续公布业绩。视频通讯公司Zoom(ZM)被视为“居家办公”现象的主要受益者,该公司的季度销售额增长了170%,同时用户数量激增,并表示计划在今年剩余的时间里继续扩大招聘规模。

5月ADP就业数据好于预期 就业市场出现复苏迹象

周三公布的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减少276万人,仅次于4月创下的纪录最大降幅,预期减少900万人,前值修正为-1955.7万人。

5月ADP就业数据远远好于预期,使一些市场人士相信冠状病毒疫情及封锁措施对劳动力市场的最严重冲击已经过去。

ADP报告显示:5月建筑业就业人数减少2.2万人,4月减少247.7万人;5月制造业就业人数减少71.9万人,4月减少167.4万人;5月贸易/运输/公用事业就业人数减少82.6万人,4月减少344万人;5月金融服务业就业人数减少19.6万人,4月减少21.6万人;5月专业/商业服务就业人数减少25万人,4月减少116.7万人。

随着各州放松限制、企业重新开业,美国就业市场出现了早期复苏迹象。高盛认为,美国失业率高峰可能已在5月出现。

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则认为,失业人数可能已在4月份达到峰值,但冠状病毒疫情危机继续对各种规模的企业施压,而劳动力市场仍然受到美国经济衰退的影响。

目前还不清楚公布的月度变化为何如此之大,也不清楚这一变化怎么会远远超出市场的预期。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警告投资者,他们应该“准备好迎接任何意外”。

ADP就业报告被视为是美国劳工部将于两天内发布的月度非农就业报告的前瞻。经济学家预计,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包括政府工作人员)将减少833万人、失业率将从4月份的14.7%上升至19.5%。

虽然随着企业重开最糟糕的失业情况可能已经过去,但经济学家预计,在3月中旬为控制疫情蔓延而实施封锁期间,约有四分之一的工人被解雇或暂时休假。尽管政府实施了薪资保护计划,但许多企业仍料将破产,因此这部分工人不太可能重新找到工作。

随着全国范围内对商业和社交活动的防疫封锁开始解除,美国服务业5月开始从疫情引发的混乱中逐步复苏。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周三报告称,非制造业指数上涨3.6至45.4。尽管月度增幅是两年多以来最大,但该指标仍低于50这一分水岭,表明大多数与服务相关的行业继续萎缩。

ISM商业活动指数跃升15点,至41,创1997年以来的纪录最高升幅。随着新订单的增加,上述指标反映出经济正在企稳并从严重衰退中逐步复苏的可喜迹象。

焦点个股

劳埃德银行、巴克莱、汇丰控股等在美上市英国银行股普遍上扬。

加拿大公司FSD Pharma股价飙升,此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该公司针对治疗疑似或确诊冠状病毒患者的2A期临床试验。

波音预计今年将向美国海军蓝天使特技飞行队共交付11架飞机。

Lyft报告称,五月平台访问量环比增加。

券商斯蒂费尔将Zoom目标价从105美元上调至180美元。投行Needham将Zoom目标价从140美元上调至230美元。加拿大皇家银行将Zoom目标价从125美元升至250美元。

趣店与寺库股价攀升。据报道,趣店将以至多1亿美金的价格认购寺库股份,交易完成后,趣店将成为寺库最大股东。

金山云预计第二季度营收将增长60%-65%。

百度高管表示,百度无人车不会分拆,现在也没有对外融资的计划。

网易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数字娱乐展开合作。

其他市场

全球市场风险情绪继续高涨,欧股普遍收高,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高2.52%,英国富时100指数收高2.6%,德国DAX指数收高3.8%,法国CAC指数收高3.3%,西班牙IBEX指数收高2.9%。

美元继续遭遇抛售,最低97.29,创下3月12日以来低位;现货黄金跌破1700美元。

原油价格走低。原油市场突然曝出一则重磅突发消息:市场消息人士称,OPEC+将不会在6月4日举行会议,除非解决减产执行的问题。这也导致油价短线急挫,美、布两油持续下挫,15分钟内跌超1美元。

沙特和俄罗斯不愿在没有遵守减产的情况下延长减产协议。欧佩克+6月10日的会议将取决于原油减产情况的落实。克里姆林宫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并未计划就OPEC+举行电话会议。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