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5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创逾两年最大升幅 但行业整体依然萎缩

新浪财经

关注

随着全国范围内对商业和社交活动的防疫封锁开始解除,美国服务业5月开始从疫情引发的混乱中逐步复苏。

供应管理学会(ISM)周三表示,非制造业指数上涨3.6至45.4。尽管月度增幅是两年多以来最大,但该指标仍低于50这一分水岭,表明大多数与服务相关的行业继续萎缩。

ISM商业活动指数跃升15点,至41,创1997年以来的纪录最高升幅。随着新订单的增加,上述指标反映出经济正在企稳并从严重衰退中逐步复苏的可喜迹象。

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对整体非制造业指数的预测中值为44.4。

但是该报告还显示,劳动力市场仍然受到疫情的严重破坏。ISM服务业就业指标仅比4月份创下的纪录低点回升了1.8,服务业几乎占美国经济总量的90%。

劳工部周五报告预计,在4月前所未有的下滑2050万后,5月份就业人数预计将再减少800万。失业率料将飙升至近20%。

各州解除封锁以及企业恢复经营活动将推动需求增加,为就业市场企稳提供必须的助力。 ISM的报告显示,服务提供商的订单指数上升9点,至41.9。

与此同时,非制造业的供应商交货指数四个月来首次下降,表明供应链瓶颈和运输延误有所缓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