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洲可能放松有争议的“分拆”研究和交易费用规定以提振经济

新浪财经

关注

欧洲政策制定者可能放宽对新兴企业研究的限制,以作为在冠状病毒疫情后提振经济尝试的一部分。

根据彭博新闻社看到的未公开政府文件,欧盟当局正在讨论放松“分拆”规则,该规则迫使投资者将研究费用与交易费用分开支付。当局正在考虑颠覆MiFID II规则中这一有争议的规定,来提振对中小型企业的研究。

自2018年推出MiFID II以来,人们一直指责“分拆”规定降低了银行开展研究的动力,尤其是对那些可能难以吸引投资者注意力的中小型股票。当局的文件还指出,可以鼓励发行人自己为更多的研究提供资金,股票交易所和其他证券交易场所也可以这么做。

MiFID II规定震动了从伦敦和巴黎到华尔街的投资研究行业。股票分析师的队伍因此缩水,收入也下降,银行和经纪公司不再能够将对公司的研究汇总,并与交易费用合并对基金经理统一收取。通过研究交易清淡的中小型企业来赚钱变得尤其困难。

上述文件称,“分拆”规定旨在减少利益冲突,并且当局考虑在任何政策变更中避免此类冲突。欧盟委员会拒绝对此置评。

“从我的角度来看,MiFID II既复杂又昂贵,它并没有增加透明度,尤其是在研究方面,”欧洲金融分析师协会联合会副主席、奥地利Erste Group Bank AG集团研究负责人Friedrich Mostboec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没有这些中小型股票的信息,就无法建立创新和成长型企业的市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