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Dudley表示美联储支撑市场之举带来道德风险 或鼓励冒险行为

新浪财经

关注

前纽约联储银行行长William Dudley表示,美联储维持信贷流动的措施会鼓励冒险行为,补救措施可能是在未来实施更严格的监管。

“持有未到期高收益债券,很多时候是自愿选择,”他在周三接受彭博电视台的Tom Keene、Lisa Abramowicz和Jonathan Ferro采访时表示。“因此,美联储干预和支持那些资产的价格,鼓励了人们增加债务,从这个意义上说造成了一点道德风险。”

“救出参与者”

“过去几个月美联储实际上已经救出了一些市场参与者:投资美国国债现货、做空期货的对冲基金,”Dudley表示。他指出,美联储购买国债帮助“那些实体从事实证明很糟糕的交易中解脱了出来。”

他说:“如果人们杠杆加得太高,并且他们大到具有系统影响力,那么我认为就需要有一些监管。”Dudley于2018年卸任纽约联储行长职位。

流动性保险

Dudley表示,美联储可能会指示银行限制自己提供给私募股权和对冲基金客户的杠杆,或者要求“和平时期从美联储购买流动性保险,以便动荡时使用”。

随着新冠疫情的规模及其潜在经济破坏程度变得清晰,投资者纷纷持有现金避险,导致流动性严重短缺,促使美联储介入。

Dudley说道:“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真正想避免的是人们被迫大量抛售资产,却没有买家,这会严重扭曲市场。”

此外,他表示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可能会修改共同基金规则,以使投资于低流动性资产的基金不再提供隔夜流动性。这有助于避免在投资者集中赎回时出现基础资产“被贱卖”的风险。

“很多事情值得探索,”他说道。“如果每50年、100年发生一次金融危机,则另当别论。如果开始每十年发生一次金融危机,那么美联储的行动会造成人们在未来冒更多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