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ADP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企业裁员人数少于预期

新浪财经

关注

美国企业5月份裁员人数少于预期,给人们带来了冠状病毒对劳动力市场的最严重打击已经过去的希望。

根据ADP Research Institute周三公布的数据,5月份美国企业就业人数减少276万,4月份的数据修正后为减少1,960万。根据彭博新闻社之前对39位经济学家的调查,38位经济学家的预测都超过了周三公布的数字。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为减少900万。

“这比我预期的要低很多,”白宫经济顾问Kevin Hassett在数据公布后对福克斯商业台表示。 “这个数字真是太好了,真是个好消息,我必须深入研究一下,看看是否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因为这与我们将申请失业救济数字相加所得的结果或者与最新调查结果相去甚远。”

小型企业的裁员较为温和,其中许多企业通过薪资保护计划获得了政府的援助。少于50名员工的企业的就业人数总计减少了43.5万人。大型企业裁员160万,中型企业裁员72.2万。

由于该报告使用截至每月12日的数据,以便更好地与美国劳工统计局的官方就业报告的时间段保持一致,因此该报告并未反映出大流行病对劳动力市场的全面影响。

“Covid-19危机的影响继续困扰着各种规模的企业,” ADP Research Institute联合负责人Ahu Yildirmaz在一份声明中说。 “尽管劳动力市场仍受大流行病的影响,但由于许多州已开始分阶段重启,失业状况可能在4月达到顶峰。”

预计周五的就业报告将显示私营部门就业人数下降750万。已经达到1940年代以来最高水平的失业率预计进一步上升至大萧条时期的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