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房利美:美国4月份抵押贷款严重违约率上升 危机仍在酝酿

新浪美股

关注

房利美Fannie Mae)报告称,4月份,单户家庭严重违约率从3月份的0.66%上升至0.70%,略低于2019年4月的0.72%。该比率覆盖“三个月或以上的逾期或丧失赎回权”的抵押贷款。因此,新冠疫情的影响需要三个月的时间才能在这系列抵押贷款中显现出来。

分析师料新冠疫情造成的影响将将使该违约率在未来几个月内显著上升。

房利美最严重的抵押贷款违约率发生在2010年2月,为5.59%。

按年份计算,2004年或更早的贷款(占投资组合的2%)有2.64%严重违约(高于3月份的2.48%)。对于2005年至2008年发放的贷款(占投资组合的3%),有4.41%的贷款严重拖欠(高于4.11%),对于2009年至2018年发放的近期贷款(占投资组合的95%),只有0.38%的贷款严重拖欠(高于0.35%)。因此,房利美仍在处理上次金融危机遗留的一些不良贷款。

对于新冠疫情,这一比率将在几个月后显著上升(这需要时间,因为这些是逾期三个月或更长时间的抵押贷款)。(新浪美股 林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