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股盘前:鲍威尔讲话在即 期指涨跌互现

新浪财经

关注

听陈凯丰的《美股策略实操20讲》,接触华尔街一线的投资战法。

美国股指期货周五盘前涨跌互现,投资者关注美国4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和4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的出炉,并紧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5%,标普500期指跌0.3%,纳指期货涨0.1%。

国际金价继续酝酿看涨情绪,多头重新上破1720心理大关,最高升至1726.49水平,日升暂近15美元。

北京时间20:30分将公布美国4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和4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两大数据。

市场当前预期美国4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环比下跌0.3%,4月个人消费指出环比大跌12.6%。

若今晚数据不及预期,则将进一步加剧市场对经济反弹缓于预期的定价,令黄金加注日内上行动能。

此外,北京时间23:00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讲话,由于疫情以来鲍威尔与美联储官员现身讲话的频率较高,以确保与市场之间沟通的准确性和信誉度,市场今晚将关注鲍威尔就美联储在经济缓慢重开过程中以及短期前景下的政策方向。

全球股市继3月触及低点以来或已飙升32%,但是这一涨势并非投资者大量资金流入股市使然,而这种资金流入才是股市赖以进一步上涨的动力。

至少这是花旗策略师Beata Manthey和Robert Buckland在对同期股市资金流进行分析后得出的结论。两位策略师援引EPFR数据称,这段时间股票基金赎回规模高达1200亿美元,占到同期管理下资产总量的0.8%。

“我们怀疑股市的大幅上涨源于空头平仓,”两位策略师在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从现在起,股市的进一步升势还有赖于新的多头仓位和资金流入。”

花旗策略师说,欧洲和新兴市场基金的资金流出规模尤其大。仅今年投资者就从欧洲股票基金中撤出了380亿美元的资金,占到管理下资产总量的3%。至于新兴市场基金,撤资规模也达到350亿美元,占管理下资产总量的2.9%。

据巴克莱策略师Emmanuel Cau称,推动近期股市大幅上涨的空头回补“现已基本退潮”。这位策略师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说,股市继续上行也仍存在可能,只是有赖于长线资金的进场,而这种情况,伴随经济形势的改善和市场波动的正常化,不久也颇有可能出现。Cau还表示,共同基金的股票资金流已实现了六周来的首次转正。

华尔街独立投行Stifel的首席机构股票策略师Barry Bannister称,就新冠疫情大流行对经济造成的打击而言,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这为标普500指数在8月底前继续回升至历史高点扫清了道路。

在美股于3月23日触及低点之前,Barry Bannister就发出预测,美股将脱离低点并积极反弹。

“我们现在将标普500指数8月30日前的目标价上调至3250点,这得益于经济调查数据(消费者、服务、工业)的改善,以及我们对标普500指数市盈率的上升(在当前实际债券收益率较低的情况下)将抵消衰退后期典型的每股收益疲软的预期,” Bannister写道。

3250点的目标价比标普500指数周四收盘价高出逾7%。周四标普500指数下跌6.4点,或0.21%,收报3029.73点。

焦点个股

航空股盘前走软,波音跌1.4%,达美航空与美国航空集团跌超3%,美国联合航空跌4.7%。

力拓盘前涨2.84%,此前获美银美林上调评级。

特斯拉提名两位任期将满董事继续参选,包括CEO马斯克。

投行Baird将Salesforce目标价从170美元上调至200美元。

瑞幸咖啡盘前涨10%。该股昨日收跌逾20%,本周累涨约48%。今日,针对“IPO前已涉虚假交易”的报道,瑞幸咖啡方面回应称:“瑞幸咖啡董事会特别委员会正继续全力推进内部调查。我们正在评估财务造假行为对公司此前发布的季度财报的影响,并积极配合和回应来自中美监管部门的问询。”

途牛盘前涨近12%,该股昨日收涨逾28%;此前凯撒旅业公告称,控股股东凯撒集团与京东就后者所持全部途牛股份达成合作意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