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疫情趋缓 瑞士宣布解除“紧急状态”

央视

关注

当地时间27日,瑞士联邦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解除3月16日起执行的“紧急状态”。

瑞士联邦主席索玛鲁加表示,3月中下旬,瑞士每天新增新冠肺炎感染人数一度升至1000多人,如今每天约有10—20例,是大家共同遵守卫生习惯和保持社交距离的结果。6月19日,联邦将评估决定是否继续保持“特别状态”。

在新闻发布会上,瑞士联邦主席索玛鲁加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时宣布的禁止5人以上的聚会将升至30人,本周六开始执行。此外,如之前制定的“复产复工三步走”计划,6月8日起,电影院、剧院、动物园、公共游泳场所和非义务教育机构将如期开放;为减轻危机的负面影响,从6月8日起,瑞士可从欧盟、欧洲自由贸易区和第三国招聘外国员工;7月6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有国外飞抵日内瓦、苏黎世和巴塞尔机场的航班将不再受限制。

此外,瑞士联邦认为现在决定6月3日开放瑞意边境还为时过早,将同相关邻国协商后在做决定,同样也要充分尊重瑞士意大利语区提契诺州的意见。

2012年,瑞士联邦议会在首都伯尔尼通过了《传染疾病法》,在赋予联邦政府更多权限的同时,也保障各州在发生类似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时,可以采取联合行动。根据该法相关规定,瑞士国家最高行政机构,联邦委员会可宣告国家面临两种形势:”特别状态“和”紧急状态“。当地时间3月6日瑞士联邦委员会宣布瑞士进入特别状态,3月16日,瑞士全境进入“紧急状态”,这也是瑞士首次启用这一法律条款。(总台记者 薛婧萌)

(编辑 李司麒)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