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克莱默:股市对经济复苏过于乐观

新浪美股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美财经媒体名嘴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周三表示,他认为,鉴于美国试图摆脱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放缓和失业率高企状况,一些股票上涨的太快了。

克莱默说:“太过快乐的日子。只是在3800万失业者的情况下,这样是行不通的。”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周三开盘后的几分钟内上涨了300点以上,受益于更快经济复苏的股票纷纷跳升,美国航空和嘉年华均早盘上涨了8%,但接近午盘道指转而走低。

克莱默指出,旅游股和科技巨头Facebook的近期暴涨与经济和企业的基本面无关。

“你不能在沙堡上持续进行建造。我看到一些当前走势下有很多‘流沙’。我希望我们能冷静下来并消化其中的一些东西。”克莱默说。

自美国各州开始实行封锁措施以减缓新冠疫情蔓延以来,失业率以创纪录的速度上升。最新数据显示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已超过3800万,而失业率在4月份达到14.7%以后仍在继续增长。

在美国失业率开始飙升之前,美股从2月下旬开始抛售,目前已从3月下旬的低点反弹。年初至今纳斯达克指数已经转涨,而标普500指数仍下跌超过6%,道指下跌超11%。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