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普京称疫情高峰已过 莫斯科决定放松封锁

新浪美股

关注

莫斯科将放松3月底以来实行的防疫封锁,因为新增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持续减少。前一天,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宣布俄罗斯已经过了疫情高峰。

莫斯科市长Sergei Sobyanin在周三的视频会议上对普京表示,市政府“不仅稳住了局势,而且大大改善了局势。”他表示,“我们已经可以讨论接下来走出危机的施。”

Sobyanin说,从6月1日开始,1270万莫斯科居民将可以外出散步,但必须遵守该市各区居民楼的时间表。他说,莫斯科的零售商以及干洗店和维修店等某些服务门店也将被允许开业。

普京说,Sobyanin和市政府官员以一种“负责任、专注、平衡”的方式来对抗病毒的传播,“你们积极主动,没有浪费时间。”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莫斯科人将被允许每周散步三次,但早起出门没有任何限制。

Sobyanin说,自5月12日普京取消全国居家令以来,莫斯科的新病例和重症住院病例已减少至少40%。

在莫斯科,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有所减缓,过去一天新增确诊病例2,140例,低于5月7日高峰时的6,703例。居家令和餐馆、酒吧及大多数零售商的关闭重创了俄罗斯首都的商业。5月12日,Sobyanin允许工业和建筑业恢复活动。

取消全国封锁后,普京将各地取消隔离限制的权力交给了地方官员。在与Sobyanin开会的前一天,他下令恢复准备6月24日阅兵,纪念二战胜利75周年。阅兵原定5月9日进行。

在为期两个月的全国封锁期间,俄罗斯的经济活动下降了三分之一,克里姆林宫正寻求限制损失。俄罗斯的新增病例开始放缓,累计确诊病例在周末期间降至全球第三,低于巴西和美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