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拒绝对其顾问卡明斯展开调查

央视

关注

当地时间5月27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接受议会下院联络委员会质询时,拒绝就其高级顾问多米尼克·卡明斯在“封城”期间驾车外出事件展开调查,这是他自担任首相以来首次面对该委员会。

在被议员问及为什么没有对卡明斯事件进行调查时,约翰逊表示:“坦白说,现在我不确定对这个问题的调查是对时间的有效利用。”

约翰逊表示,公众对于卡明斯事件的关注已经持续了几天。他说,每个人都被要求在“封城”期间做“异常艰难的事情”,因此,他对于这段时期人们遭受的所有痛苦和焦虑,深表歉意。但他并不想要“补充”卡明斯已经就此事发表的言论。相反,他想专注于下一步需要做些什么来解除英国目前的封锁状态。

大约有40名保守党议员要求约翰逊解雇卡明斯

根据英国多家媒体报道,英国首相顾问卡明斯被指违反居家令的风波,已导致首相约翰逊领导的执政保守党以及约翰逊本人的民意支持度大跌。根据民调公司YouGov最新发表的民调结果,保守党的支持率比一周前下跌了4%,下跌至44%,而反对党工党的支持率则上升了5%,上升至38%,两党支持率之间的差距减少了9%。约翰逊的支持率在仅仅四天内就暴跌了20个百分点,而且其净支持率(支持率减去反对率)自上任以来首次出现负数。(总台记者 康玉斌)

(编辑 程程)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