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早盘:道指涨幅收窄至200点 纳指下跌1%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27日晚,美股周三早盘涨跌不一,道指涨幅收窄至200点,纳指下跌1%。市场继续关注重启经济与疫苗研发的最新进展。欧盟委员会提议设立7500亿欧元经济复苏基金。美联储将在今天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道指涨211.28点,或0.85%,报25206.39点;纳指跌93.15点,或1.00%,报9247.08点;标普500指数涨5.35点,或0.18%,报2997.12点。

周二美股收高,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超过500点,涨幅接近2.2%。对近来经济重启、消费者活动回归正常的乐观预期推动美股攀升。当天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继续趋于陡峭,推动金融板块普遍攀升,高盛(GS)和摩根大通(JPM)等大涨。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摩根大通的股票在目前的水平上“非常有价值”,该股较今年1月创造的近期高点仍低了30%以上。

周三美股航空股、旅行及休闲类股继续攀升。最新航空旅行的新数据显示,随着隔离封锁措施逐步解除,在假日周末期间,通过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检查站的旅客数量有所增加,并且有更多的州重启商业、未引起冠状病毒病疫情重新爆发。

此外,积极的经济数据也帮助美股攀升。数据显示消费者信心趋于稳定、4月新房销售意外上升,上周购房抵押贷款申请数量连续第六周上升,达到自3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

不过,即使市场情况比上个月美股跌入近期低点时已大有改善,但一些分析师对短期内的股市走势仍持谨慎态度。

Heritage Capital总裁Paul Schatz表示:“尽管我们的确预计明年道指将达到30000点,到2023年能达到40000点,但我认为此时此刻并不是迈向新高的开始。我认为我们首先需要暂停和消化一下。”

市场对经济复苏与疫苗研发保持乐观

据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北京时间5月27日20:30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561.45万例,死亡35.1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168.14万例,死亡9.89万例

5月以来,美国所有州都开始了逐步重启经济的进程。尽管全国病毒的确诊数量和死亡数量未见到显著的下降,部分州甚至有继续攀升的趋势,这些都没有阻挡各州急于复工的步伐。

以纽约州为例,纽约重启目前处于第一阶段,已开放的有施工和制造、农林渔业和狩猎业、零售批发等行业。第二阶段包括专业服务、零售、行政服务、房地产服务等,尚未开启。

尽管纽约及各州政府急于复工,但出于保护员工的目的,不少大型金融、科技公司已经表示将延长员工居家办公的时间,部分公司表示将延迟至疫苗上市为止。推特甚至表示员工可以无限期居家办公,Facebook则表示未来将有一半左右的员工可以永远居家办公。

大部分知名公司采取的是谨慎的逐步开放计划。纽约证券交易所虽然在5月26日重开交易大厅,但仅有少数场内交易员回到公司,仅开放四分之一的区域。

虽然市场对解封措施的新一轮乐观情绪超过了对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的担忧,但是当前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依然高企,且尚不能排除疫情二次爆发风险。

尽管美国股市已经从熊市低点反弹了30%以上,这被相当一部分投资者视作美股重返技术性牛市的体现,但是摩根大通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警告投资者保持观望,因为股市进入夏季仍将面临强劲阻力。

夏季股市通常表现不佳,这种现象被称为“ 5月卖出,然后离开”。摩根大通表示,投资者不应当在当前的反弹走势中继续持有,我们重申,随着进入夏季,反弹可能会逐渐减弱。

此外,市场仍继续关注国际地缘政治局势,迄今为止,虽然国际紧张关系加剧,但在过去几个交易日股市上涨的趋势并没有受到影响。据媒体周二下午报道,美国官员正在考虑根据一项新的国家安全法制裁某些外国官员和实体。

今日投资者还在关注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议和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

市场预期加拿大央行将按兵不动,市场关注加拿大央行对于经济的预期以及对于长期低利率的看法。

美联储褐皮书预计将揭示4月份以来美国疫情经历高峰之后的经济现状。不过就在这一褐皮书公布前,芝加哥联储主席上一日通过视频表示,美国经济正遭遇逾50年来最大滑坡。

欧盟委员会提议设立7500亿欧元经济复苏基金

海外消息面,当地时间27日,负责经济事务的欧盟委员会委员保罗-真蒂洛尼在社交网络上宣布,欧委会提议设立7500亿欧元(8260亿美元)经济复苏基金,他称这将是欧盟应对冠状病毒肺炎危机的一个转折点。此前,法国和德国曾达成一致,共同提议设立5000亿欧元经济复苏基金。

当天下午,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还将向欧洲议会提交完整的经济复苏计划与相应调整的欧盟2021—2027年长期预算案。之后,欧委会将就此与各成员国和欧洲议会进行会谈。

欧盟委员会的额外刺激方案提振了欧洲市场。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早些时候表示,由于冠状病毒疫情导致欧洲经济活动萎缩,预计该地区今年的产出将下降8%至12%。

焦点个股

波音准备在本周宣布其西雅图地区工程人员的裁员计划。据媒体报道,波音最快将在5月29日宣布第一阶段2500人自愿裁员计划,公司管理层上个月曾表示今年预计会裁掉全球16万波音员工的10%。

据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正在收购自动驾驶初创企业Zoox的竞争中领先,预计估值不会低于公司2018年融资时的32亿美元。

Facebook公司将于当地时间周三首次举行线上股东大会。预计此次大会将要求马克-扎克伯格卸任董事长。

特斯拉宣布随着疫情引起的销量骤降以及封锁令逐渐放松影响,将下调其北美地区售价6%。此外,特斯拉公司在中国大陆市场下调进口车型的Model S与Model X基础售价。

迪士尼发表声明表示将在周三向佛罗里达、奥兰多乐园的经济重启任务小组提交阶段性开园计划,获得通过后将呈交州长审批。

据报道,通用电气(GE)向Savant Systems公司出售照明企业。后者今日宣布已签署最终协议,收购通用电气旗下的GE照明公司。该交易的财务细节并未披露。

瑞幸咖啡(LK)昨日大幅收涨逾53%。

蔚来(NIO)延续昨日上涨趋势。摩根大通将蔚来汽车目标价从2美元上调至3.5美元,评级从“减持”上调至“中性”。

哔哩哔哩(BILI)上涨。摩根士丹利将其目标价从27美元上调至40美元,评级从“与大市持平”上调至“增持”。

途牛(TOUR.O)回应纳斯达克退市警告,称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

ARCUS股价走低。此前宣布该公司与吉利德科学建立10年合作关系,共同开发和共同商业化下一代癌症免疫疗法。

唯品会Q1营收、净利润均高于预期。公司刚公布一季度业绩显示,营收187.9亿元,市场预期179.73亿元,去年同期213.19亿元;净利润6.85亿元,市场预期4.61亿元,去年同期8.72亿元。按照非通用会计准则,归属唯品会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0.8%至9.861亿元,市场预期5.54亿元。预计二季度营收在227-238亿元之间。

银行股全线上涨,延续了昨日的上涨趋势。

联合大陆航空、美国航空、达美航空、西南航空、捷蓝航空等美股航空股普涨。

挪威邮轮、嘉年华邮轮、皇家加勒比邮轮等美股邮轮股普遍上扬。

其他市场

受到欧盟委员会公布新的抗疫刺激计划带动,今日欧洲股市开盘延续上涨势头,主要股指涨幅均超1%。斯托克50指数涨2.17%,富时100指数涨1.53%,DAX指数涨逾2%,CAC 40指数涨2.24%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