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微博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中国北京 / 2020年5月19日—中国领先的社交媒体微博公司(NASDAQ:WB)今日公布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我们对新冠疫情下的微博第一季度业绩感到满意。”微博首席执行官王高飞表示,“在新冠疫情期间,微博进一步发挥了领先社交媒体的价值,在保证民众即时了解疫情进展、建立公众连接和互动方面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今年3月份,微博月活用户和日活用户的同比净增数均达到公司成立以来的最高水平。商业化方面,自3月以来,尽管全球疫情的进展仍存在不确定性,但我们看到大部分品牌和商户从二月份的谷底逐步恢复。我们将继续着重优化广告产品,提升广告效果,争取进一步获取客户的社交广告预算,并提升我们的商业化效率。”

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焦点

• 净营收3.234亿美元,同比下降19%,依据去年同期汇率计算同比下降15%[1]。

• 广告和营销营收2.754亿美元,同比下降19%。

• 增值服务营收4800万美元,同比下降17%。

• 归属于微博的净利润为5210万美元,合每股摊薄净盈利23美分。

•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微博的净利润为6740万美元,合每股摊薄净盈利30美分。

• 2020年3月的月活跃用户数为5.50亿,较上年同期净增约8500万。月活跃用户数中约94%为移动端用户。

• 2020年3月平均日活跃用户数为2.41亿,较上年同期净增约3800万。

[1] 根据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我们假定2020年第一季度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与2019年第一季度的相同,即均按6.73人民币兑换1美元计算。

2020年第一季度企业业绩

2020年第一季度净营收3.23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992亿美元下降19%。

2020年第一季度广告和营销营收2.75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411亿美元下降19%。来自大客户和中小企业的广告和营销营收为2.47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245亿美元下降24%。营收的下滑主要与新冠疫情对整体广告需求的负面影响、置换交易相关营收的同比下降和汇率的不利影响有关。

2020年第一季度增值服务营收为48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800万美元下降17%,这主要与直播业务的营收下降有关,其影响被会员业务营收的增长部分抵消。

2020年第一季度成本和开支总计2.65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761亿美元。2020年第一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成本和开支为2.49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624亿美元。

2020年第一季度运营盈利为580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1.231亿美元。2020年第一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盈利为741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1.368亿美元。

2020年第一季度非运营盈利100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4860万美元。2020年第一季度的非运营盈利主要包括:(i)1290万美元的净利息和其他收入;(ii)出售投资和投资公允价值变动产生的290万美元净亏损,此净亏损不计入依据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非运营损益。

2020年第一季度的所得税开支为159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2110万美元。所得税开支的下降主要与盈利的减少有关,同时该下降部分被一家中国子公司税收优惠到期而导致的预期国内有效税率升高带来的影响抵消。

2020年第一季度归属于微博的净利润为521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1.504亿美元。2020年第一季度归属于微博的每股摊薄净盈利为23美分,上年同期为66美分。2020年第一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微博的净利润为674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1.285亿美元。2020年第一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摊薄净盈利为30美分,上年同期为56美分。

截至2020年3月31日,微博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总额为23.5亿美元。2020年第一季度运营活动提供的现金为6360万美元,资本开支为730万美元,折旧和摊销费用为680万美元。

业绩展望

微博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按去年同期汇率计算的净营收年对年降幅在7%至12%之间。上述预期体现的是微博当前的初步判断,未来可能进行调整。

电话会议

微博管理团队定于美国东部时间2020年5月19日早7点至早8点(北京时间2020年5月19日晚7点至晚8点) 召开电话会议,通报公司的财务和经营状况。

请使用下面提供的链接:https://s1.c-conf.com/DiamondPass/10006805-invite.html在电话会议之前进行注册。注册后,将通过电子邮件为参与者提供拨入号码,密码和参与者识别码的日历邀请。请拨入日历邀请中的号码,并输入密码及参与者识别码即可加入会议。

同时,用户可在公司网站http://ir.weibo.com在线收听电话会议的实况转播。

本次电话会议的实录可于美国东部时间2020年5月27日前,通过以下电话号码收听重播:

美国: 1855 883 1031

中国香港: 800 930 639

国际: +61 7 3107 6325

密码: 10006805

微博简介

微博是人们在线创作、分享和发现内容的领先社交媒体平台。微博将公开、实时的自我表达方式与平台强大的社交互动、内容整合与分发功能相结合。任何用户都可以创作并发布微博,并附加多媒体或长博文内容。微博上的用户之间的关系可能是不对称的,每个用户都可以关注任何其他用户,对任何一条微博发表评论并转发。微博简单、不对称和分发式的特点使原创微博能演化为快速传播、多方参与并实时更新的话题流。

微博能帮助其广告和营销客户向用户推销品牌、产品和服务。微博为各种规模的客户提供了一系列广泛的广告和营销解决方案。公司绝大部分的营业收入来自于广告和营销服务的销售,其中包括社交展示类广告和推广类广告。微博基于“移动为先”的理念设计,以简单的信息流形式展示内容,并提供与我们平台上的信息流融合的原生广告。为更好地支持移动格式,微博已经开发出并在持续精细化其社交兴趣图谱推荐引擎,使得客户能基于用户的人口统计学特点、社交关系、兴趣和行为进行针对个人的营销和锁定目标受众,从而使得客户在微博平台上的营销活动具有更高的精准度、活跃度和推广效率。

联系人:

投资者关系部

微博公司

电话:+86 10 5898-3336

电子邮件:ir@staff.weibo.com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