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每9天 天猫孵化出一个销售额过1亿的新品牌

新浪财经

关注

4月以来,品牌在天猫上加速领跑增长,疫情后的消费回归、经济回暖正率先在淘宝天猫上实现。

5月11日,天猫召开的年度大会Top Talk 2020释放了一系列经济向好的信号。从疫情发生到现在,200万商家涌入淘宝天猫开新店,4月至今淘宝直播开播的商家同比增长了150%。而51期间消费增长更是让商家充满信心。

疫情也强化了消费者线上购物的习惯,报复性消费正在天猫上出现。4月以来,淘宝天猫平台的新用户同比大涨。KA品牌商家日均成交同比增长了40%,重新驶入高速增长的轨道。

从2月输血式的“20条商家扶持计划”,再到4月重启“春雷计划”再建信心。后疫情时代,阿里巴巴正在加速助推商家获得“新生”,通过“新国货计划2020”等实现品牌增长的加速领跑。

以老字号为代表的国货品牌在这一轮加速反弹中表现亮眼。天猫数据显示,近期又有近500个品牌在天猫达成了累计销售突破1亿人民币的“小目标”,其中,318个为国货品牌,占比超过7成。2019年,老字号通过淘宝直播带来的销售额同比大涨800%。

2019年Top Talk上,天猫公布的新客、新品、旗舰店升级三大战略,在2019年得到了扎实的落地。其中,“天猫3年帮助品牌完成1亿次的新品发布”这一目标,仅用1年时间就提前完成。不仅是新品,新品牌在天猫上更是层出不穷,每9天就涌现出一个销售额过1亿的新品牌,尤其是大量深受年轻消费者喜欢的新兴品牌。而对于全球大品牌,天猫超级品牌日帮助品牌实现全方位跨越式增长,也是后疫情时代品牌实现营销突围的关键之战。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阿里中国零售市场移动月活跃用户数量达8.24亿。淘宝天猫商家直接从用户增长红利中受益。天猫服饰风尚、大快消、消费电子、家装、汽车等主要行业在过去一年都获得了超过1亿的新客。

如何和数亿消费者打成一片?旗舰店2.0正在成为品牌消费者运营的主阵地。自去年6月上线至今,超12万的淘宝天猫商家应用了旗舰店2.0的核心能力。通过开放购物小程序的方式,旗舰店2.0让品牌商家根据购物场景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个性化服务,超3000个头部品牌玩起了AR试妆、在线抽盲盒等互动玩法,让消费者在疫情期间也能云逛街。同时,直播在旗舰店2.0上有更大的延展性,包含了直播互动、直播+3D样板间等丰富的产品能力。

淘宝天猫总裁蒋凡认为, 2020年对未来中国零售市场以及互联网行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疫情影响下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5G技术大规模商用将带来的产品和技术革新,新消费群体的成长以及新消费需求的出现,蕴含着大量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