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猪肉供应将短缺 !全球最大猪肉加工公司关闭美工厂

新浪美股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全球最大的猪肉加工商在员工被发现感染冠状病毒后,无限期关闭了美国一家大型工厂。该公司警告称,全美各地的工厂关闭将使美国的肉类供应“危险地接近短缺的边缘”。

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 Inc.)周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将关闭位于南达科他州苏福尔斯(Sioux Falls)的猪肉加工厂,该工厂是美国最大的猪肉加工厂之一,占美国猪肉总产量的4%至5%。在此之前,该州官员报告了200多起工厂员工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工厂被迫关闭或减少产量。

“这家工厂的关闭,再加上我们整个行业关闭的其他蛋白工厂越来越多,正把我们国家在肉类供应方面推向危险的边缘,”史密斯菲尔德首席执行官肯尼思·沙利文在声明中说:“如果我们的工厂不运转,就不可能使杂货店保持库存。”

虽然目前尚不清楚员工感染是否与工作场所有关,但这一消息暴露了全球供应链的脆弱性,在恐慌性购买导致货架空置后,全球供应链需要保持食品杂货店的库存。关闭的工厂和生病的工人增加了病毒造成的其他破坏,使食物从农场送到餐桌变得更加困难。

病例的激增也引发了对工人安全的担忧。据报道,JBS SA和泰森食品(Tyson Foods Inc.)旗下肉制品工厂的员工已经死亡。在肉类加工厂,加工线上的工位可能距离很近,这给社交距离带来了挑战。员工们还共享休息时间和更衣室。

史密斯菲尔德最初计划将南达科他州的工厂关闭三天。但南达科塔州州长克里斯蒂·诺姆(Kristi Noem)要求将关闭时间延长至至少14天,并在致该公司的一封信中表示,该公司需要“做得更多”。

在关闭期间,史密斯菲尔德工厂的3,700名员工将获得至少两周的工资。

该公司表示,将在接到地方、州和联邦政府进一步指示后才会恢复运营。

“不幸的是,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现在随处可见。这种病毒正在影响着世界各地的社区。农业和粮食部门也未能幸免,“沙利文表示:“我们继续运营我们的工厂,只有一个原因:(工厂)在这场大流行期间维持我们国家的粮食供应。”

史密斯菲尔德的情况颇具挑战性。他们自己强制关闭了工厂3天。虽然我赞赏他们的做法,但需要采取更果断的行动。

食品供应链其他环节的工人也开始生病,全球肉类加工厂、农场、仓库和包装工厂的病例数量还会继续上升。这就指出了一个尖锐的矛盾,一方面要保证工人的安全,另一方面又要确保世界有足够的食物。

尽管一些生产商已经增加了招聘以保证食品供应,但即使在失业率不断上升的情况下,也很难找到工人。自美国作家厄普顿·辛克莱(Upton Sinclair)在他1906年的小说《丛林》(The Jungle)中描写的以来,该行业的员工一直在艰难的工作环境中挣扎。生产者往往严重依赖移民工人来填补美国中产阶级避之不及的工作岗位。

如果出现更多的病例,越来越多的工厂被迫停产,那么供应短缺的临界点将是什么就很难说了。

沙利文表示:“作为一个国家,我们面临着一个严峻的选择:面对新冠病毒,我们到底生产不生产粮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