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金融市场4月10日因耶稣受难日休市

新浪财经

关注

4月10日消息,受耶稣受难日和复活节假期影响,美国股市于今日(4月10日)休市一日,下周一(4月13日)正常交易。欧洲多国、澳大利亚、中国香港股市于4月10日(今日)和4月13日(下周一)休市两日。

今日,欧美主要能源和金属期货市场也因休市无交易。

耶稣受难日是基督徒纪念耶稣基督被钉在十字架上受难的日子,为复活节前的那个周五。按《圣经-马太福音》的说法,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受刑死后3天复活,因而设立复活节。该节是每年春分后首次月圆之后的第一个周日,因此没有固定的公历日期,每年的耶稣受难日自然也没有一个固定的公历日子。

天主教/新教和东正教的复活节计算有很大差异,三个教派的复活节在少数的年份重合,而大部分则不同。据罗马教会传统,春分(3月21日前后)当日见到满月或过了春分见到第一个满月后,遇到的首个星期日即为复活节。因此,天主教/新教复活节的日期大致在公历3月22日至4月25日之间。2019年天主教/新教的复活节为4月21日。

东正教会的规定相对更复杂:除上述春分月圆的规定外,复活节一定要落在犹太教的逾越节之后;若满月恰好出现在这第一个星期日,复活节要推迟一周;计算还需要使用不同于现行公历的儒略历。2019年东正教的复活节在4月28日,与天主教/新教的复活节日期不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