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朗普称看到疫情企稳迹象 美期指攀升 亚太股市全线上涨

新浪财经

关注

4月6日消息, 一些全球疫情重灾区的每日新增新冠病毒死亡病例有所下降,经过令人警醒的几天之后,这可能带来喘息的机会。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表示,他们看到美国疫情企稳的迹象,纽约州死亡人数首次下降。意大利死亡病例创下两周多来最少,法国和西班牙的数字也有所减少。

截至发稿,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合约上涨2.9%,盘中一度涨逾3.4%;道指期货涨2.9%,纳指期货涨3.6%。亚太股市全线上涨,日经225指数上涨2.5%,盘中一度涨超3%,韩国综合指数、澳大利亚ASX200指数均涨超2%。

周日(4月5日)纽约州州长科莫通报称,纽约州感染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数已增至4159例,新增594例,但是这是自疫情蔓延以来,单日死亡人数的首次下降,4月3日新增死亡病例数为630例。 州长科莫在每日简报会上表示,数据可能显示该州到达一个“平台期”,也可能只是一个暂时的变化。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表示,他们看到美国新冠疫情企稳的迹象,提到了该国疫情中心纽约州的死亡病例较前日减少。“我们开始看到取得进展的微光,”彭斯周日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专家会告诉我不要妄下结论,我没有,但是和总统一样,我是个乐天派。”

彭斯表示,政府开始看到“病例,最重要的是死亡病例和住院情况开始趋于稳定。”

但是特朗普更加乐观。“也许那是一个好兆头,”他说。“我们希望我们正在看到一个企稳的趋势。” 特朗普还表示,他的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周日在白宫举行了一次“非常好的会议”。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确诊感染新冠病毒10天后被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测。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最快在周一告知公众其打算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