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佩克+会议推迟 沙特与俄罗斯紧张局势升级 周一油价料将暴跌

新浪美股

关注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表示,由于沙特和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关系日益加剧,原计划于下周一举行的欧佩克+紧急视频会议已推迟。消息人士称,会议现在“可能”会在周四举行。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他预计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和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将宣布一项减产至多1500万桶的协议,并表示他已经与两国领导人进行了交谈。

这一推迟可能会在下周冲击油价,此前一周原油价格周涨幅曾创下历史新高。周四,油价飙升25%,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周五又涨了12%。本周结束时,油价飙升了32%,打破了连续5周的下跌,创下了自1983年该合约成立以来的最佳周业绩。

“油价或将暴跌,”纽约一家专注于能源的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 LLC的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说:“周四和周五的油价反映了很多乐观情绪。有了这场新的沙特、俄罗斯的口水战,看起来他们不太可能达成一致。”

尽管上周油价飙升,但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上个月仍下跌了近40%,原因是冠状病毒(爆发导致需求下降,以及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之间的价格战。

上周五的油价飙升是由一篇报道推动的,该报道称,欧佩克+正在考虑减产,减产量相当于全球供应量的10%左右,普京表示,每天减产1000万桶似乎是可能的。

沙特和俄罗斯都在寻求美国的合作,以平衡世界石油供应。随着全球石油储备能力即将达到极限,美国生产商的产量仍在接近历史高点的水平。

美国石油公司高管星期五在白宫会见了总统,有人猜测他将要求他们在削减石油产量方面进行合作。会议没有达成任何协议,但特朗普似乎确实反映了一种行业观点,即应当由市场力量决定油价。

“这些都是很棒的公司,他们会找到解决办法的,”特朗普在与能源企业执行官会晤后的白宫简报会上表示。“这是一个自由市场,他们会搞清楚的。”

在3月份的会议上,欧佩克提议将日产量削减150万桶,以应对需求放缓,但欧佩克的盟友俄罗斯拒绝进一步减产。会议没有达成任何协议,作为报复,沙特阿拉伯为了获得市场份额而大幅下调了油价,随后又将产量提高到每天1200多万桶的历史高位。

此后,沙特和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在周五的评论中,普京将油价暴跌归咎于沙特退出已有3年多历史的OPEC +协议,以及产量的增加和折扣协议,所有这些都加重了来自冠状病毒的打击。

沙特予以回击。据报道,沙特外交部长费萨尔-本-法尔汉王子星期六在一份声明中说,普京的言论“缺乏事实依据”。

沙特能源大臣萨勒曼王子星期六也发表声明说,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的评论“完全是错误的,与事实相反”。声明称,沙特能源大臣“对试图让沙特对页岩油行业采取敌对行动的做法表示惊讶”。他指出,沙特是美国石油行业的主要投资者。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全球大宗商品研究主管赫丽玛•克罗夫特(Helima Croft)表示:“现在我们面临两个问题。”在特朗普发表声明之后,似乎不太可能会有任何生产协议。看起来俄罗斯和沙特之间可能会出现新的外交裂痕,沙特大臣正在猛烈回击俄罗斯部长关于沙特将页岩气作为目标的说法。”

为了稳定油价,美国石油业是否应该或能够减产,存在分歧。

美国石油工业反对减产,说这样做会损害美国石油工业。然而,在德克萨斯州,德州铁路委员会的三名成员之一瑞安·西顿(Ryan Sitton)表示,该州将考虑参与这样的交易。

OPEC已邀请德州铁路委员会参加6月的下一次欧佩克会议,西顿周四表示,他已与俄罗斯能源部长讨论减产事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