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知情人士:若美国加入减产 俄罗斯可减少10%的石油产量

新浪美股

关注

北京时间4月4日讯,据四名熟悉业内情况的人士透露,如果俄罗斯与其他主要产油国达成任何新协议,俄罗斯将把目标定为减产100万桶/日,条件是美国也加入减产

据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称,“全球石油产量的减少约1000万桶/日是可能的,俄罗斯已经准备好参与这个基于“伙伴关系”的减产,不会同意对俄罗斯减产超过全球减产量的十分之一。”

为了应对冠状病毒爆发造成的需求萎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本周早些时候宣布了将全球石油日产量减少1000万桶的想法,随后普京在与俄罗斯最大的石油生产国和政府官员的会议上对此表示赞同。

若俄罗斯将原油日产量削减约100万桶,相当于该国3月份日平均产量1294万桶的10%左右。另一位人士说,更广泛的产油国联盟可能会提出更高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可能会考虑将日产量削减150万桶,不过俄罗斯政府可能不喜欢这样的情况。

试图结束油价战争的欧佩克会议周一不太可能像此前预期的那样继续举行,因为沙特和俄罗斯就谁应该为油价暴跌负责展开了口水战。

一位熟悉情况的代表说,欧佩克+联盟需要更多的谈判时间,并指出会议可能还要过几天才会召开。

然而,在特朗普周五与美国石油业高管会面后,任何潜在的交易都已经处于危险之中。在那次会面中,特朗普没有公开宣布削减国内产量的计划,只是说“这是一个自由市场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有责任解决他们的价格战。”(新浪美股 林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