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大萧条以来前所未见 疫情在全球掀起凶猛失业潮

新浪美股

关注

全球工人正感受到新冠衰退带来的第一波冲击,本周全球失业和申请救济人数达到了数百万。

国际劳工组织警告,如果疫情得不到控制,全球可能有将近2500万人丢掉饭碗。为抗击疫情经济按下了暂停键,从奥地利到美国各地的失业人士激增,从一个侧面反映出1930年代以来和平时期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我们预计美国和欧洲的失业率会升到两位数,”德意志银行经济研究部门的全球负责人Peter Hooper告诉彭博电视。“考虑到美国和欧洲短期内面临的痛苦,就其程度而言,是大萧条以来前所未见的。”

失业率上升将加大政府和央行尽快采取纾困措施的压力,要么补偿被裁的工人,要么说服雇主在疫情消退前不要裁员。

如果做不到,经济可能会陷入更深的衰退或复苏乏力,那又需要决策者考虑出台更多刺激措施。

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预测,年初时该行处在四十年低位附近的失业率指标,到年中时将上升2.7个百分点。尽管经济开始复苏后情况将有所好转,但他们仍旧预测2021年底时美国失业率将在4.6%,欧元区失业率将在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