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股遭“疫”外冲击,401K投资者如何守住“小金库”?

新浪财经

关注

原创 美股研究社 美股研究社 

401K投资者如何“避险”?

有两种类型的投资者。有些人和我一样,在早上喝第一杯咖啡之前和睡前都要查一下股指期货,一整天都在跟踪市场。还有一种常见得多的人,他们只通过季度报表中的总价值来追踪自己401K或经纪账户的表现。

这些人可能不会密切关注股市,但我相信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会听新闻,毫无疑问,他们也会听到有关股市历史性损失的令人窒息的报道。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随着这些声明的发布,他们将会听到一些非常糟糕的消息,但在很多情况下,情况不会像人们担心的那么糟糕。

从2019年最后一个季度末到2020年第一个季度末,也就是这些声明涵盖的时期,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下跌了近20%。关注度更高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同期跌幅略大,约为23%。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每个人的401K都将损失五分之一的价值。

上个季度,债券的表现普遍好于股票。跟踪长期政府债券的ETF (TLT)的数据显示,长期政府债券实际上上涨了近22%。公司债券(这次以ETF LQD为参考)表现不佳,但跌幅不到4%。大多数债券投资组合将介于上述结果之间。

如果我们做一个保守的假设,你的债券投资在这个季度将是持平的,你的401K投资是60%的股票和40%的债券,你的声明不应该是任何可怕的标题会让你相信。你账户中60%的股票应该下降20%,40%的债券应该持平。

这意味着一个10万美元的账户将降至8.8万美元。这显然不是好消息,但也不应该引起恐慌。如果你的账户中有较高比例的股票,你受到的打击就会更大,但这也意味着你在过去5年或10年的表现会更好,当时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大幅上涨。如果是这样的话,请记住这一点。

那么,如果你不应该恐慌,你应该怎么做呢?

这个问题的答案有点违反直觉:根据这个理论,你应该卖出一些债券,买进一些股票。

如果你把投资组合分为股票和债券两种,你这次收到的季度报表将显示这种多样化的价值。然而,只有当你按照理论的另一部分所要求的去做时,它才会正确地工作。

随着时间的推移,您所拥有的每个资产类别的百分比将随着值的变化而变化。为了使它们保持一致,你必须经常做出调整。如果股票的涨幅超过债券,就像过去10年左右的情况那样,你就需要卖出一些股票,买入债券。现在,情况正好相反。你持有的固定收益资产占你账户的比例可能比目标要高,而股票的比例则更低。为了进行调整,你需要卖出一些债券,然后用这些钱买股票。

如果你的401K投资于目标基金或其他平衡投资,以维持股票和债券之间的固定比例,基金将自动做到这一点。如果你试图通过购买股票和债券共同基金或etf来复制这种策略,你需要自己动手。不管怎样,不要想太多。

如果你的账户在股市历史上最糟糕的一个季度里出现了约12%的整体亏损,那么持有多元化投资组合的理论就发挥了作用。别慌,做什么你应该明白这是一样大的挫折,除非你打算很快退休(在这种情况下,你应该有一个,更高比例的债券在您的帐户)你有时间来恢复,这一切都会过去。

本文作者:Martin Tilli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