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Hulu联合创始人基拉尔将接任华纳媒体CEO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消息,据外媒报道,AT&T周三宣布,Hulu联合创始人詹森·基拉尔(Jason Kilar)将接替约翰·斯坦基(John Stankey)出任华纳媒体CEO。

AT&T发表声明称,这一领导权过渡将于5月1日生效,届时基拉尔将向身为AT&T总裁兼COO(首席运营官)的斯坦基汇报工作。

自AT&T去年9月擢升斯坦基为COO以来,华纳媒体一直都在寻找新的CEO人选。AT&T CEO兰道尔·史蒂芬森(Randall Stephenson)当时承认,如果斯坦基“演绎成功”,也就是带领AT&T成功整合去年收购的价值1000亿美元的媒体公司时代华纳,那他就很有可能成为AT&T下一任CEO人选。

史蒂芬森今年2月表示,他计划在年底之前继续担任AT&T CEO一职,但并未承诺年底之后还将留任。如果史蒂芬森在年底过后决定离职,那么AT&T周三宣布的上述高管人事变动就意味着斯坦基最有可能接替他的职务。

基拉尔在Hulu的工作经验让他具备了可靠的流媒体服务从业背景,有助于华纳媒体与这个领域中的众多对手展开竞争。除了流媒体视频服务巨头Netflix亚马逊Prime Video服务以外,迪士尼的Disney+服务和苹果公司的Apple TV+服务也都是这个领域中的生力军,都在寻求瓜分市场份额。

AT&T在声明中表示,基拉尔自2007年创立Hulu以来到2013年为止一直担任该公司CEO,此前曾在亚马逊历任全球应用软件高级副总裁等多个职务。(唐风)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