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摩根大通:现在买股票还为时过早

新浪财经

关注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提醒投资者不要急于购买股票,因为市场仍容易受到冠状病毒危机负面事态的影响。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Hugh Gimber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还没有信心主张增持风险资产头寸,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受到医疗领域消息恶化的影响。这些政策措施起到了作用,但它们本身还不足以让Gimber断言市场已彻底触底。

尽管全球股市上周和周一出现上涨,原因是人们乐观地认为,财政和货币支持措施能够限制疫情的影响,但疫情的形势依然严峻,企业仍在继续削减收益预期。Gimber表示,企业盈利受损的整体程度仍不清楚,因此转向风险资产是危险的。

这家规模1.9万亿美元的资产管理公司的策略师正在密切关注美国和欧洲的劳动力市场状况,寻找一旦解除锁定措施,经济能够以多快的速度反弹的迹象。他说,这些数据可以为恢复购买股票提供一个信号。

在这些充满挑战的时期,Gimber建议关注那些资产负债表强劲、股票和债券杠杆率低的优质公司。

Gimber表示:投资于那些资产负债表具有灵活性的公司,能够应对短期内经济活动受到的打击,并在另一方面表现得最为强劲。

在债券市场,Gimber看好期限较短的政府债券,而不是期限较长的债券,因为他认为这类债券的收益有限。他尤其热衷于投资级债券,这些债券受益于美联储和其他央行的购买和支持措施。

Gimber对资产负债状况较差的公司发行的高收益债券要谨慎得多。Gimber称,央行将帮助解决企业面临的流动性挑战,但无法帮助那些面临更大压力的企业解决偿付能力问题。

不过,Gimber说,当前的高收益债券息差水平为那些希望投资一两年的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进场机会,因为短期内波动性可能很大。

来源:图表家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