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未雨绸缪 韩国12月曾举行应对假想疫情演习

新浪财经

关注

北京时间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韩国一位曾参与演习的专家透露,韩国去年12月中旬曾针对一场虚构的神秘疫情采取紧急应对桌面演习,这帮助该国在不到一个月后推出相应措施来控制新冠病毒的到来和传播。

根据路透看到的一份未经披露的政府文件,去年12月17日,20多名韩国主要传染病专家针对一次假想疫情进行了演练:一名韩国家庭在访问中国后感染了不明肺炎。

这种假想的疾病在这个家庭的成员和治疗他们的医务工作者的同事中迅速传播。 作为回应,韩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KCDC)的专家小组开发了一种算法来寻找病原体及其来源,以及测试技术。

文件称,当韩国1月20日出现首例疑似新冠病毒病例时,这些措施在现实生活中被动员起来。

领导这次演练的KCDC专家Lee Sang-won表示:“回顾过去20年来,人类最受流感或冠状病毒折磨,我们在应对流感方面表现相对较好,但一直担心可能爆发一种新型冠状病毒。”

他补充道:“这是盲目的运气——我们没有预料到这种情况会变成现实。 但这项工作帮助我们节省了大量时间来开发测试方法和确诊病例。”

这次演练在帮助韩国通过积极和持续的测试应对新冠病毒疫情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在早期大规模爆发后,韩国在几天内进行了广泛的测试,启动了一个广泛的项目,以测试那些没有症状但可能能够感染他人的人,隔离确诊的患者并追踪曾与他们接触的人。

韩国因为采取较少的干预措施就控制了疾病的传播而赢得了赞扬。 目前韩国有9,583例确诊病例和158例死亡病例,并设法在过去三周内使每日新感染人数降至100人以下。

Lee Sang-won说,KCDC的这个团队是作为一个研究小组于2018年成立的,在该机构应对2015年爆发的中东呼吸系统综合症(MERS)疫情受到许多公众批评后,该团队一直希望提高大规模DNA分析能力。

该文件还显示了KCDC于1月4日就建立了检测方法,并于1月9日开始检测疑似病例。 到3月初,韩国每天可进行多达2万次测试,有5家公司生产供国内使用和出口的检测包。

Lee Sang-won说:“当只有几例国内感染时,我们可能有点反应过度,但确实有可能达到大流行水平。 我们做得好吗? 我不知道。 但我们不想重复我们在2015年经历过的事情——我们的座右铭是“永不再犯”。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