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需求暴跌令全球油市无力招架 竟沦落至“倒贴钱”地步

新浪财经

关注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在疫情封锁措施于全球最大经济体之间推行之际,全球石油供应泛滥到令人无法掌控,重负之下石油市场已无力招架。

许多市场上的陆上储油罐已经放满原油,贸易商不得不将多余的石油储存在闲置的超级油轮中。炼油厂也开始关停,因为就算是生产出来也无人问津。在实物交割的石油市场上,每桶原油换手价还不到10美元,有些内陆市场的石油生产企业为了让消费者把原油装走还得“倒贴钱”。

“实物交割市场已经停滞,”石油观察人士、Black Gold Investors LLC的首席投资官Gary Ross表示。 “我们正面临灾难性的需求流失,物流行业正在努力应对。”

石油贸易商称,本周情况可能会恶化。

出现这种现象,根本原因在于石油消费在史无前例地加快暴跌,这是一个多世纪前稳定的石油供应对全球经济变得至关重要以来所未见的。1929年的经济大崩溃、1970年代的两次石油冲击以及全球金融危机都不能与这次相提并论。全球通常每天要消耗1亿桶石油,而交易员和分析师们估计,这一次短短数周所失去的需求可达四分之一。

全球航空业停飞,无数企业和工厂停产,数十亿人被迫禁足。

雪佛龙首席执行官Mike Wirth接受采访时表示:“全球有些地方的需求明显大幅下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