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摩根大通称风险资产市场大多已过了最黑暗时期

新浪财经

关注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摩根大通策略师们表示,通常包含股票和信贷产品在内的风险资产中的大多数现已触及对全球经济造成冲击的衰退的谷底。

约翰·诺曼(John Normand)等摩根大通策略师在上周五的报告中说,形同衰退的价格、投资者头寸的逆转以及非同寻常的财政刺激等,这些摩根大通所设定的市场回稳和复兴条件如今大多已得到满足。不过新冠肺炎感染率,虽说在欧美等地的增速已经有所减缓,但仍然居高不下,所以依然是一个“变数”。

“只要病毒感染率带来的有关衰退深度和时限的不确定性无法消除,风险资产市场就仍会维持动荡态势,但是基本面和技术面已经发生了很多的变化,足以使有选择持有风险资产有了一定的理由,”诺曼在报告中说。“大多数风险资产市场可能已经触及衰退的谷底,不过原油和一些深受债务可持续性问题困扰的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可能是例外。

诺曼表示,大多数风险资产的价格二季度应会走高。他建议投资者均量持有一些已经超卖的资产,尤其是那些央行正在直接买入的资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