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探底回升跌0.9% 美国WTI原油期货跌破20美元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9:2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一,亚太股市多数下跌。继上累计上涨0.97%后,沪指低开1.17%后震荡走低,午盘报2728.07,跌1.59%。午后跌幅快速收窄,但尾盘再次陷入震荡,收报2747.21,跌0.90%。创业板指跌2.28%。两市合计成交6331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1.26亿元。5G、信息技术、有色跌超3%。

今日早间,中国央行开展5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由2.40%降至2.20%。查看解读。 

恒指低开1.97%后小幅走高,午盘报23,181.07,跌1.29%,午后迅速拉升一度转升,但随后再度下跌,收报23,135.33,跌1.49%。

截至北京时间17:35,美股期指由跌转升,隐含周一道指DIA)高开0.08%,标普500指数SPY)低开0.05%,纳指100QQQ)高开0.38%。美股期指早盘下跌,特朗普称美国新冠病毒死亡高峰预计两周左右出现,传染病专家预测疫情可能导致美国多达20万人死亡。点击查看“盘前盘后”实时行情,点此查看ETF资金流向

上周,美股迎来大反弹。道指累计上涨12.84%,为1938年以来最佳周度表现;标普500指数涨10.26%,为2009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周;纳指涨9.05%。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收报7.0970,较上一交易日贬值42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7.1094。周一,人民币中间价报7.0447,调降20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05美元指数DXY)报98.82。基于美东时间周五17:55,该指数收报98.32,跌3.99%。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收报0.72%,较前一周下跌20BP(0.2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短期利率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0.25%,较前一周下跌12BP。

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周五收报1625.9美元/盎司,周涨9.52%,结束连续2周下跌。铂金XPT)上周累计上涨21.68%,钯金XPD)上周涨41.12%,均录得有记录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因主要生产国南非封锁引发供应担忧。

截至18:40,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报26.47美元,跌5.3%;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报19.97美元,跌7.14%。上周,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28.25美元,周跌3.75%,此前四周跌幅都在8%之上;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21.76美元,周跌8%,此前2周跌幅都在20%以上,两合约均连续5周下跌。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多数下跌 沪指探底回升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747.21,-0.90%;深证成指报9904.95,-2.03%;创业板指报1860.48,-2.28%;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690.04,-0.42%。

💴 沪深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A股大盘/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据央行网站消息,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30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0%,此前为2.40%。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马骏认为,此次公开市场操作中标利率下降20个基点标志着人民银行进一步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马骏还表示,这次调降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应该也能够有效地传导至实体经济,体现为企业融资成本的下降。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颜色表示,预计央行会在4月17日续作MLF操作,届时很大概率会同等幅度降低20基点。一年期LPR也会相应下调。

●27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要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和实施力度。积极财政政策将从提高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增加专项债规模等三方面加力;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降息降准空间显现;以消费回补为代表的扩内需政策也将加速落地。

我国历史上只发行过两次特别国债,一次是在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时发行特别国债用于补充国有银行资本;另一次是在2007年成立中投公司时。

●据证券日报,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司长哈增友表示,疫情期间,以网络购物和网上服务为代表的新型消费,展现出了强大生命力,新型消费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中信证券日前表示,预计4月流动性边际转暖、外资恢复流入叠加产业资本入市是底部最重要的支撑力,4月中旬一揽子政策刺激推出将形成催化,A股市场将迎来底部拐点,开启二季度的上涨。配置上,新旧基建及相关科技龙头(5G、云计算、IDC等)依旧是全年主线。

港股:恒指低开1.97%,收报23,135.33,跌1.49%。点击查看香港市场ETF筛选器

亚太股市IPAC)多数下跌。日经225指数(513000)跌3.76%。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涨7.00%。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日本经济的冲击,日本政府28日宣布,将推出规模空前的经济刺激计划,其规模将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经济应对政策。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30日在青瓦台主持第三次紧急经济会议时表示,韩国中央政府决定携手地方政府,向包括中产阶层在内的收入下游70%家庭发放灾害补助,4人户的补助标准为每户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800元)。

在疫情对澳大利亚经济造成破坏之际,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承诺在六个月内投入1300亿澳元(约合800亿美元)来保护就业。此外,政府将支付相当于每两周每名员工1500澳元的工资补贴,以帮助企业免于裁员。澳大利亚政府已经通过了超过800亿澳元的财政支持计划。

美欧股市道指创1938年以来最佳周度表现

美股上周道指.DJI)报21,636.78,涨12.84%;标普500指数.INX)报2541.47点,涨10.26%;纳指.IXIC)报7502.38,涨9.05%。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一,2月美国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周二,3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3月欧元区CPI,3月美国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周三,3月中国财新制造业PMI,3月欧元区Markit制造业PMI,3月美国ADP就业人数,3月美国ISM、Markit制造业PMI;周四,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周五,3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NFP)。

达拉斯联储行长Kaplan29日表示,预计美国失业率今年将在“低至中双位数”见顶,然后在年底前回落至7%至8%左右。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日晚间宣布,将全美社交距离指引延长至4月30日,建议大多数人呆在家里,避免10人以上的聚集,收回了此前希望美国经济在复活节前重启的言论。此外,他还表示美国新冠病毒死亡高峰预计两周左右出现

30日消息,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西警告称,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可能达到20万,数百万人可能感染。

据金融分析机构S3 Partner数据,截至3月25日当周,美国股市净空头头寸减少99.3亿美元。其中27%的股票增加空头头寸150.6亿美元,37%的股票减少空头头寸249.9亿美元,另有36%的股票空头仓位没有变化。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上周全部上涨。

欧洲股市上周,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涨7.88%,法国CAC 40指数涨7.48%,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涨6.16%。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30日欧洲多国开始实行夏令时,至2020年10月25日终止;欧洲金融市场的交易时间将较冬令时提前一个小时,即欧洲股市将于北京时间15:00开盘。

🌏 MSCI指数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率高盛称美元历史性反弹未结束

周一,美元兑人民币中间报7.0447,调降20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05美元指数DXY)报98.82。基于美东时间周五17:55,该指数收报98.32,跌3.99%。

高盛集团的Zach Pandl等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美元的“历史性反弹尚未结束”。他们表示,随着股市的进一步下跌,美元实际贸易加权汇率从近期高点可能还有3-5%的上行空间。

大和资管东京首席经济学家Yuji Kameoka30日表示,美国新冠肺炎病例的增长是市场最大的忧虑,将拉低全球债券收益率,并促使日元在避险情绪提振下走高。日元USD/JPY)很可能在本周跌至106水平,不过跌势至此料将受阻。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编者注:《线索Clues》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央行下调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0: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2%。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奇霖30日表示,若资金面有收紧倾向,央行大概率会重启公开市场操作对冲。10年国债收益率还有走低空间,一方面美元荒对境内市场影响已阶段性告一段落,另一方面,疫情全球扩散对外需产生的压力后续会逐步显现,经济基本面仍有利于债市。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收报0.72%,较前一周下跌20BP(0.2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短期利率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0.25%,较前一周下跌12BP。

点此查看美国市场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金价上周大涨

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周五收报1625.9美元/盎司,周涨9.52%,结束连续2周下跌。铂金XPT)上周累计上涨21.68%,钯金XPD)上周涨41.12%,均录得有记录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因主要生产国南非封锁引发供应担忧。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截至3月24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投机性净多头持仓增加22,218手至199,688手,表明投资者看多黄金的意愿升温。

Phillip Futures高级大宗商品经理Avtar Sandu表示,市场预计美联储和美国政府会有更多宽松和刺激政策,这对黄金而言都是利好的。

另一方面,实物黄金供应因为全球各地封城而受到影响。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表示,投资者们对买到并且拿到实物黄金出现了担忧,这些担忧是合理的,因为各地封城的情况会变得更严重。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美国WTI原油期货跌破20美元

截至18:40,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报26.47美元,跌5.3%;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报19.97美元,跌7.14%。

周五,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28.25美元,周跌3.75%,此前四周跌幅都在8%之上;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21.76美元,周跌8%,此前2周跌幅都在20%以上,两合约均连续5周下跌。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据经济参考报,近期利空因素不断,致使国际油价接连下跌。不过,国内终端需求亦将不断提升。二季度国内企业将回归正轨,且国家为迅速发展经济,可能进一步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各地区将积极恢复在建以及新建工程基建等项目,柴油终端需求必将持续向好。

沙特在与俄罗斯的石油价格战中保持坚定立场,沙特周五表示,该国与莫斯科没有任何关于减产或扩大OPEC+联盟的接触。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截至3月24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原油投机性净多头减少4224手合约,至436,013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原油的意愿降温

凯投宏观分析师Kieran Clancy称,只要遏制欧美国家的冠状病毒的措施使得需求继续低迷,供应减少对提高价格无济于事。我们的估算表明,迄今宣布的减产措施将无法防止2020年油市的巨大供过于求。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收报245.7元,跌2.19%。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跌,液化石油气上市首日收跌9%,PTA、塑料、沪银、沥青跌逾5%,PVC跌停,郑醇、燃油跌逾4%。在国内沪深市场,投资者也可以通过交易所交易产品投资部分商品期货。

液化石油气(LPG)期货今天正式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挂牌交易。紧随其后,LPG期权合约将在3月31日上线交易。这是国内首个气体能源衍生品,也是国内市场期货期权首度联袂上市。

LPG期货今天挂牌上市,市场交易比较活跃,主力合约一度跌幅逾10%。LPG下跌主要受到上周五及今天油价连续暴跌的影响,市场也在预期明天的沙特CP价格大幅下调,预期市场做多情绪不高。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价格跌破6000美元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10,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5996.6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 李涛 实习编辑:樊文佳)

周评:道指反弹13%创1938年以来最佳 PMI、非农报告将重磅来袭

👉编辑精选:

Dorsey Wright:在失业率激增时代选择好股票

Artisan Partners:我们正处在一个充满机遇的时期

Zacks投研:高波动率源于恐惧以外的更多原因

美国商品基金:病毒感染率将是大宗商品的关键指针

Artisan Partners:记住一个简单却最基本的分析点

信贷基金经理:市场高波动为垃圾债创造机遇

RockCreek:股市还没有跌到谷底,疫情中发现潜在机会

Vanguard集团:美国或面临深度衰退,但股市长期前景光明

GuideStone基金:这次熊市与2008年有何不同

首域投资:投资中国股票的流程,为何不投拼多多、好未来

黄郁葱:美国经济危机拉开序幕,美股远未见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