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周涨1% 道指创1931年来最大三日涨幅

新浪财经

关注

[Ad] 外围暴涨!A股2板块释放赚钱效应!新浪理财大学,“交易日财经早报”,给你获悉市场精准信息的独家内参。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8:5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五,亚太股市多数上涨。继周四缩量震荡后,沪指高开1.02%后小幅震荡,临近午盘冲高,报2803.99,涨1.41%,午后弱势震荡,尾盘跳水收低,报2772.2,涨0.26%;本周累计上涨0.97%。创业板指跌1.21%。北向资金净流入34亿元。基建地产涨超2%,白酒涨约1%。

恒指高开低走,收报23,375.31,跌0.1%;本周累计上涨2.98%

截至北京时间18:35,美股期指下跌,隐含周五道指DIA)低开2%,标普500指数SPY)低开2%,纳指100QQQ)低开1.8%。点击查看“盘前盘后”实时行情,点此查看ETF资金流向

隔夜,美股录得2月以来首次三连涨,投资者推测国会即将通过的2万亿美元救助计划将缓和冠状病毒大流行对经济的冲击。道指、标普500指数创下1931年以来最大三日涨幅。隔夜,道指(.DJI)、标普500指数(.INX)、纳指(.IXIC)分别上涨6.38%、6.24%和5.6%。

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四盘前接受电视采访表示,美联储致力于使用所有工具来保护经济,正在努力建立一个大众贷款工具来帮助规模较小的企业,并将在国会通过立法后启动。

盘前公布的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申领人数激增至创纪录的328万人,是1982年创下的前历史最高水平的四倍多。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收报7.0928,较上一交易日升值32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7.1066。周五,人民币中间价报7.0427,调升265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2美元指数DXY)报99.41。基于美东时间周四17:55,该指数收报99.48,跌1.44%。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收报0.83%,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BP(0.05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短期利率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0.3%,下跌4BP。

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周四收报1639.5美元/盎司,涨0.37%。据彭博报道,投资者买回黄金期货以避免实物交割,引发一轮空头回补。

周四,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29.31美元,跌2.27%;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23.18美元,跌5.35%。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多数上涨 沪指弱势震荡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772.2,+0.26%;深证成指报10109.91,-0.45%;创业板指报1903.88,-1.21%;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701.44,+0.45%。

💴 沪深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A股大盘/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点击查看G20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声明全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今日凌晨在其个人微博发文表示:“2020年全球产出的收缩程度,以及2021年的复苏步伐,取决于疫情防控和政策行动的速度。非常多的国家在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紧急融资。我们正与伙伴国际金融机构合作,目前具备1万亿美元的资金能力来帮助这些国家。 ”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107.0亿元,同比下降38.3%。

港股:恒指高开1.78%后小幅震荡,午盘报23,634.14,涨1.21%。点击查看香港市场ETF筛选器

亚太股市IPAC)多数上涨。日经225指数(513000)涨3.9%。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3月27日消息,印度央行采取了计划外行动、下调利率,追随世界多地央行加大刺激力度以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经济影响。

印度央行行长Shaktikanta Das周五在议息小组召开紧急会议后表示,基准回购利率从5.15%下调75个基点,至4.40%。在2019年曾五次降息的印度央行自去年12月以来一直按兵不动。

美欧股市道指创1931年来最大三日涨幅

美股周四道指.DJI)报22,552.17,涨6.38%;标普500指数.INX)报2630.07点,涨6.24%;纳指.IXIC)报7797.54,涨5.6%。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五,2月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3月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华尔街的“恐慌指数”——Cboe标普500波动率指数(VIX)周四收报61,跌近5%,过去两周曾一度升至85,创下收盘纪录新高。远超19——这一指数的长期平均水平。有统计显示,过去几年该指数的平均水平接近12%,但中间经历过几个巨大的峰值。

随着负债累累的公司和各个行业都在苦苦应对冠状病毒大流行带来的需求急剧下降,标普全球评级和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正在以十多年以来最快的速度下调美国公司的信用评级

根据彭博汇总的数据,上述两大评级公司第一季度下调评级和上调评级数量之比超过3比1,是自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的最大季度数字。与此同时,投资级债券的风险溢价大幅上涨,而垃圾级债券的收益率八年来首次突破10%。

美国货币市场基金在过去一周吸引了创纪录的3450亿美元资金流入,截至3月25日当周,此类基金的总资产升至3.44万亿美元,创下纪录最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26日公开表示,美联储将积极放贷,阻止疫情对经济的破坏,而防止疫情扩散的控制情况将决定何时能全面重启经济活动。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鲍威尔还强调美国很可能已经陷入衰退。业内人士分析称,鲍威尔的这一表态相当于是在数据出来之前,已经承认经济可能开始萎缩,对一位美联储主席来说实属罕见。

花旗银行分析称,随着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急剧扩张,美元的流动性压力有所缓解,不过其他市场仍存在去杠杆以及缺乏流动性的问题。未来一到两个月,如果美联储进一步购债或者宣布新的工具,其资产负债表预计将扩张至6万亿美元,并可能在6月前升到7万亿美元,储备金可能升至4万亿美元上方。

花旗银行预计,美联储目前以及接下来的一系列举动应该能够有效地解决美国国内面临的美元流动性紧张问题,并可能预示着近期的强势美元的结束。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四全部上涨。

欧洲股市周四,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涨1.35%,法国CAC 40指数涨2.51%,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涨2.24%。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在连续两次紧急降息后,英国央行(BoE)周四维持基准利率在纪录低点不变,央行称如有必要,可以进一步扩大资产购买。经济学家预计,未来一年英国预算赤字可能轻松超过2000亿英镑。

🌏 MSCI指数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率英镑创2008年以来最佳三日表现

周五,美元兑人民币中间报7.0427,调升265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1:42美元指数DXY)报98.87。基于美东时间周四17:55,该指数收报99.48,跌1.44%。

由于报告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至创纪录水平,美元迈向11年来最大跌幅。英镑(GBP/USD)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佳三日表现,过去三日涨幅接近4%。挪威克朗则带动大宗商品货币走高。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编者注:《线索Clues》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5BP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1: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1.75%。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收报0.83%,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BP(0.05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短期利率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0.3%,下跌4BP。

《上海证券报》报道,美国国债收益率跌入“冰点”。北京时间25日晚间以来,1个月和3个月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跌至负值,并持续维持在负利率水平。近期,伴随美股经历大幅波动,美国国债收益率一路狂跌,下行至历史低位。

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短期内市场规避风险(risk off)情绪较重,对美国经济短期预期较悲观,预期美国将在不久后进入负利率时代。鉴于美联储政策利率仍处于正值区间,目前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负利率。

周四发布于美联储网站的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25日的一周,美联储持有的资产规模增加5860亿美元,达到了5.25万亿美元。银行的美联储贴现窗口借款量飙升到了508亿美元。

过去几周,美联储推出了多个流动性计划,以期在新冠疫情引发投资者恐慌的情况下保持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有稳定的信贷资金流。当前的债券购买计划已经超越了上次金融危机后实施的类似计划的规模。

点此查看美国市场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分析称金价面临历史性上涨

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周四收报1639.5美元/盎司,涨0.37%。

The Perth Mint全球黄金市场顾问Kevin Rich指出,未来金价(XAU)可能面临又一次历史性上涨,尤其是考虑到美联储所做的一切,以及全球整体的低利率环境。

Rich声称:“美联储和其他央行正在采取的这些货币政策与2008年的情况类似。未来9到12个月,可能会出现通胀效应,这对黄金有利。”

Rich解释称,2008年的模式与今天的危机类似,先是2008年股市下跌,黄金价格下跌,然后美联储介入,黄金价格上涨,开始了2008-2011年历史性的黄金上涨。他补充说:“现在的情况与过去有相似之处。”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延续弱势

周四,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29.31美元,跌2.27%;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23.18美元,跌5.35%。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原油期货周四重拾跌势,国际能源署(IEA)警告称全球石油需求“自由落体”式下滑。纽约原油期货本周以来首次下跌。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增加160万桶,为连续第九周上升。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报249.4元,跌2.5%;本周累计上涨1.84%。在国内沪深市场,投资者也可以通过交易所交易产品投资部分商品期货。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价格接近7000美元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3:05,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6809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 李涛 实习编辑:樊文佳)

周评:美股创2008年来最大周跌幅 大类资产集体杀跌

👉编辑精选:

美国商品基金:病毒感染率将是大宗商品的关键指针

Artisan Partners:记住一个简单却最基本的分析点

信贷基金经理:市场高波动为垃圾债创造机遇

RockCreek:股市还没有跌到谷底,疫情中发现潜在机会

Vanguard集团:美国或面临深度衰退,但股市长期前景光明

GuideStone基金:这次熊市与2008年有何不同

首域投资:投资中国股票的流程,为何不投拼多多、好未来

黄郁葱:美国经济危机拉开序幕,美股远未见底

Hartford基金:财政刺激可能对美国长期国债产生重大影响

Northwestern Mutual: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将激增

ING:美元仍是这场危机中唯一赢家

景顺:美联储已到达“采取一切可行措施”时刻

Federated Hermes:增加“价值”和“质量”风险敞口

富达国际:美联储亮出了底牌,但仍需更激进干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