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摩根大通:若美国能控制住疫情 标普明年将重回"巅峰"

新浪美股

关注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股市策略师上周五表示,如果美国能控制冠状病毒疫情扩散并且政府能够迅速采取财政刺激措施,以缓冲即将到来的经济冲击,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在明年初重回纪录高位。

摩根大通Dubravko Lakos-Bujas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他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在2021年初达到3400点。这将打破今年2月19日创下的3386点的历史最高纪录。该指数也比上周五大盘平均水平2304.92点高出47%。

3月12日,标准普尔500指数进入熊市,这标志着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牛市戛然而止,因为冠状病毒的迅速蔓延以及由此导致的企业倒闭影响了世界各地的经济和利润增长预期。

然而,在无情的抛售浪潮之后,Lakos-Bujas现在认为股市有机会回到创纪录的水平。

Lakos-Bujas写道:“鉴于全球股市目前较近期高位下跌30-50%,且投资者的仓位越来越有利,我们预计明年股市的回报将不对称,涨幅将远高于跌幅。

不过,要使他的设想得以实现,美国政府必须迅速通过一项“全面的财政方案”。

白宫目前正在寻求1万多亿美元的政府刺激计划,以减轻病毒对经济的冲击。美国财政部长努钦星期四说,政府希望把向美国儿童和成年人直接支付作为这个计划的一部分。这些款项总计约5000亿美元。一些行业组织——尤其是航空公司——也在寻求救助资金。

Lakos-Bujas表示,“需要立即采取激进的财政政策。”他指出,若无法通过这些措施,“可能导致包括重量级动能股在内的股市全面下跌。”

另一方面,美国正在控制冠状病毒的传播。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美国已确诊1.5万多例病例,200多人死亡。

美国当局已经采取措施控制病例的数量,并“使曲线变平”,这将使美国的医疗保健系统不受疫情的影响。这位策略师表示:“疫情在美国的蔓延仍将是一个关键问题。”“与此同时,有早期迹象表明,潜在的抗病毒治疗正在取得进展,尽管结果仍不确定。”(新浪美股 林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