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航空公司称需要国会现金援助 否则数千员工将被迫休假

新浪美股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美国航空公司周六警告称,因航空业受到冠状病毒的冲击,除非国会批准一项580亿美元的援助计划,否则他们将不得不强制员工放无薪假(furlough)。该计划不仅包括贷款,还包括补助金。

参议院的共和党人上周提出了一项议案,其中包括为客运和货运公司提供580亿美元的援助,但航空公司之后必须偿还贷款。

“时间不多了,”西南航空达美航空、阿拉斯加航空、美国航空、联合航空、捷蓝航空、夏威夷航空、联合包裹服务航空公司和联邦快递航空的首席执行官们在写给国会领袖的信中写道。这是本周来自航空公司主管和工会的一系列令人沮丧的消息之一,这些消息涉及冠状病毒导致的订票量骤然下降以及工人可能遭受的损失。“除非工人工资保护补助金立即获得通过,否则我们许多人将被迫采取休假等严厉措施。”

美国航空公司雇佣了近75万名员工,大型航空公司目前正在将其国际网络缩减至几十年来的最小规模,削减了数千个国内航班,停飞数百架飞机,并敦促员工休无薪假,以便在需求下滑时节省现金。

数百名航空工人已经失去了工作。根据Unite Here工会的数据,约2400名机场特许经营工人和近300名餐饮工人被闲置。

总部位于明尼阿波利斯的罗盘航空(Compass Airlines)是一家拥有1300名员工的地区性航空公司,该公司上周表示,由于其客户达美航空(Delta)和美国航空(American)减少了航班,该公司计划停飞。

达美航空周五表示,预计其第二季度收入将下降80%,或减少100亿美元。

该公司约9.1万名员工中,约1.3万人自愿休无薪假,但首席执行官艾德•巴斯蒂安告诉员工,还需要更多的志愿者。

美联航计划在4月份削减90%的国际航班服务,并警告说,如果国会不尽快采取行动,它可能不得不解雇数千名员工。该公司周六表示,将恢复几个欧洲城市之间的部分航班,如巴西圣保罗、韩国首尔和美国之间的航班,以帮助流离失所的乘客。

援助条件

航空公司高管表示,如果国会批准至少290亿美元的“员工工资保护补助金”,他们将不会在8月31日前强制员工休假或裁员。

航空业还在寻求至少290亿美元的贷款和贷款担保,并承诺限制高管薪酬、暂停股票回购计划和分红。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一些国会议员本周表示,他们赞成禁止航空公司回购股票,以此作为援助的条件。

航空公司工会还敦促国会迅速采取行动,制定一项不包括全部贷款的援助计划。

一项只提供贷款的救助计划“将使航空公司背上沉重的债务负担,导致破产,工人们(他们现在处于疫情冲击的前线)将再次受到伤害,”周六,代表约5万名空乘人员的美国空乘协会(Association of Flight)主席萨拉·纳尔逊(Sara Nelson)致信参议员。

“真正的救援计划必须始终把工人放在首位,尤其是在公共医疗危机期间。为薪资设计的联邦援助是防止大规模裁员的唯一途径。贷款并不能解决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