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德国禁止两人以上聚会 严峻的衰退导致悲观情绪加剧

新浪美股

关注

随着政府预测冠状病毒大流行将导致十多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萎缩,同时,如何防止防疫隔离措施导致社会分裂的问题令人挠头,导致德国的经济和社会危机进一步加剧。

德国没有将人们限制在自己的家中,但将禁止超过两个人的公开集会,以努力遏制冠状病毒传播。

知情人士透露,德国财政部预计今年经济将至少萎缩5%。这将是金融危机重创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以来最大的收缩,而当前的官方公开预测为增长1.1%。

上述内部预测用于计算财政部长奥拉夫·舒尔茨计划本周提交的1560亿欧元 (1670亿美元)补充预算。据《图片报》报道,该支出计划预计财政收入减少335亿欧元,支出增加1,228亿欧元,用于公司贷款、社会福利等措施。

德国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在未来几天将与德国知名经济学家对话,以评估该病毒对经济增长的影响。政府原本计划在4月底更新预期,但已加快了讨论。

面对日益严重的危机后果,德国总理默克尔安吉拉·默克尔对于如何更好地防疫,与各州领导人产生分歧。根据彭博的数据,目前德国感染病例近2.2万例。知情人士说,默克尔反对刚性封锁,担心这样的措施可能会适得其反。

默克尔周日下午与德国16个州的领导人举行视频会议,以制定更加协调一致的方法。与巴伐利亚和萨尔州相比,柏林和汉堡对居民的限制更为宽松。默克尔担心脱节的措施会造成混乱,导致人们从一州移到规定宽松的另一州。

加载中...